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你,是多么美妙事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遇见你,是多么美妙事儿

2017-07-20 12:10:28 作者:银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支教的这十天日子不长不短,却给了我们以后都不会经历的十天。在这十天里,我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感受到了学生们的爱护,感受到了作为一个老师责任感,归属感,感受到了小学时代的那份纯粹与天真,感受到了与村民们的亲切……

  这两天我收到越来越多的小礼物,她们折的爱心、画作、小花朵、小精品、小纸条等等。一张一张的白纸在他们的手下变成一朵朵美丽的花朵,那些充满拥护和喜欢的话语,这些都是他们的心意,这是被他们接受的象征,是他们喜欢我的象征!我希望我能不负他们的厚爱,做得更好!

遇见你,是多么美妙事儿

  这些天, 当我看到那一双双清澈的大眼睛,我觉得再苦再累也都是值得的!想想刚开始的时候,我在第一节班会课的自我介绍中发现,孩子们不敢大胆表现,明显缺少自信。可是经过这些天我和同学们互相交流、沟通,在教学中也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培养他们的自信,现在有一些内向的孩子也渐渐地越来越敢表现自我了,这倒让我觉得甚是欣慰! (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这次支教活动,我有幸自己能亲身提前体验一下做老师的滋味,锻炼一下自己。当我第一次踏上讲台,沉着地看着台下几十双求知的眼睛,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仿佛又出现了当年自己读小学的那一幕幕在课堂上大多数学生的主动性还是不够高,有的同学甚至不肯站起来回答问题,有些同学爱开小差,喜欢说话,玩手机等等问题,这都需要我们想出一定的对策去解决的。

  虽然这只是一次实践活动,我们只做了十几天的教师,但我知道我们肩上的担子并不轻,要上好每一堂课,让这些调皮的学生对我们上的课感兴趣,这并非是件容易的事,况且是对于我们这帮自己还是学生的老师,一切都得靠自己去探索,去研究。

  支教的日子里虽然很辛苦,但也是快乐的。毕竟和这些孩子年龄本来相差不大,我们就像他们的哥哥姐姐一样。他们会在课余时间和我们聊天,或放学后留下来和我们几个老师聊天,唱歌,会和我们说他们的心里话。他们不禁让我们重新体会到了孩子的纯洁真诚,也让我们在忙碌之余、放松之余,了解到自己的不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