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暖心工程】时光正好 为梦想执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暖心工程】时光正好 为梦想执着

2018-06-01 17:45:08 作者:王子菲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你若是繁星,我愿为明月,在最黑暗的夜里,给你最明亮月光,在最清冷的空中,给你最温暖拥抱,在最寂静的窗前,给你最动听故事孩子,也许上天注定,让你可以建起自己的小世界,让你留下无忧无虑美好时光。而志愿者们,是无怨为孩子们小世界而守护灯塔,是无悔为他们美好时光而陪伴日月。5月16日,艺术传媒学院志愿者们再次踏上了支教征程,为韩村的孩子们带去七彩周三。

  幼儿园的孩子们对这个世界的认知色彩开始太阳红色的,天空蓝色的,小草是绿色的……她们眼中的世界是被色彩和形状堆积,爸爸妈妈和老师们也从颜色和形状开始教起,今天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一起拿出填色本,一起给小汽车涂颜色。在孩子们的眼里,世界颜色各异,孩子们的小脑袋瓜里也有着各种各样想法,填色本上的小汽车也五彩缤纷。志愿者不打扰孩子们,在孩子们身后默默注视着,时不时凑上前听一听孩子们的碎碎念,给孩子们一些指导

【暖心工程】时光正好 为梦想执着

  “哥哥哥哥,这个怎么画你帮我一下吧。”这个小姑娘看着志愿者布置题目发起了愁,向志愿者哥哥求助,志愿者发挥自己的绘画所长,帮这个小女孩画画,而小女孩专心致志的看着志愿者的笔在纸上游走,天气闷热但是此刻小女孩和志愿者都非常安静,畅游在绘画的世界里。画画这件事情让志愿者和孩子们之间变得紧密,画画好了,孩子笑了,整个世界变得很温柔,盛满了清澈通透

  橡皮泥软软的,绵绵的,被捏成各种样子。孩子们喜欢它,喜欢拿在手里捏来捏去的感觉,志愿者和孩子们坐在一起,陪孩子们捏橡皮泥,好像世间的美好都握在孩子的拳心,温柔却有力量,孩子们像一汪清潭,澄江透明,橡皮泥被孩子们捏的柔柔的,捏成各种各样的形状或者捏成许多孩子们喜欢的东西。孩子们迫不及待的让志愿者看自己的作品,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

  如果说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的话,那志愿者就是孩子们的摆渡人,指引照亮着孩子们的前路,灯塔一般,与孩子们同在。课间,孩子们拉着志愿者坐下和志愿者讲自己身边发生趣事或者自己的小烦恼,志愿者静静聆听着,像听百灵鸟歌唱一样,听孩子们奶气的声音,心中欢愉

  孩子们像天空中的一片云,飘荡在志愿者的心间,志愿者像苍茫中的一汪湖,遇到孩子们才会泛起一丝波澜。孩子们青涩眉眼和喃喃的细语都让志愿者平淡无奇日子里多了几分思念牵挂。志愿者已和孩子们走过春去秋来,志愿者陪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一起画画,一起嬉笑打闹,成为彼此的挂念。

  霁夜的焰火藏不住,是和着风与歌的低诉写就时光正好。就像从内心而生的对梦想执着,当踏上那漫长旅途,藏不住,又闪着光芒。索性趁这个尚好的年纪,倾全力以赴勇敢而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