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们是谁教坏的?从陕西米脂第三中学血案说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们是谁教坏的?从陕西米脂第三中学血案说起

2018-05-31 13:54:49 作者:江湖笑小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们是谁教坏的?从陕西米脂第三中学血案说起

  又是血案。

  在那个出产好婆姨的米脂县。九名如花的中学生在他们如花的年纪,在这个暮春的下午被莫名的砍死在这个四月最后的周末。我们不用想象,这个事件所造成的悲伤痛苦,有多少个家庭会长期处于悲伤与痛苦之中。那不是慰问和领导重视所能抚平的。

  本来今天是五一假期的开始,我想说点愉快的事情。但这件事情让我非常难受,如果因此而打扰了各位假期的愉悦心情,老符也只能说声抱歉了。

  关于这件新闻官方通报是这样的:

  27日21时08分,米脂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就这起事件发布通报——

  据初步调查:4月27日18时10分许,米脂县第三中学学生放学途中遭犯罪嫌疑人袭击,造成19名学生受伤(14女5男),其中7人死亡(5女2男)。(死亡现已升级为9人,增加了两名女生——笔者注)

  目前,嫌疑人已被控制,受伤学生正在抢救当中。

  嫌疑人:赵某某,男,汉族,1990年1月20日生,户籍米脂县城郊镇赵家山村155号。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其在米脂三中上学时受同学欺负,遂记恨学生,今天持匕首杀人。

  从这个通报中我们知道了如下信息:一个姓赵的本地人(90后),因在该中学上学时曾受欺辱,提了一把刀在放学时一顿乱砍,砍死了九人,砍伤了十人。

  叙述起来很简单,但让十九个家庭陷入了极度痛苦与悲伤之中。当然当地教育局长学校校长都要问责丢官。但丢官能救回这些失去生命吗?另一条新闻是陕西省委书记等领导对此事十分重视,迅速作出批示,和公安厅、计生委、教育厅的一系列人马赶到现场。

  说实在话,看了这样的官面新闻,我心里很不以为然。说实在的,这有屁用。每次发生这样的事件,每次领导都很重视,亲临现场能救活孩子们吗?你们早干嘛去了?每次都是出事后加强安全防范,不久又出事。我想问一下,领导们到现场是去赎罪吗?如果出事的是你们的孩子该怎么样?当然,在中国领导的孩子永远不会有这样的危险。别人的孩子被莫名杀死了,他们开着豪车前呼后涌赶到现场莫非还要孩子被杀的家长感激他们吗?请原谅老符的愤怒。其实,这些不是我今天说的重点。我想对这件事情提几个疑点:

  一,当时学校保安干嘛去了?让一个人横行校园行凶砍翻一二十个人。他是武林高手吗?

  二,当地公安派出所干嘛去了?老师在哪?

  三、当时是放学,是中学生,为什么面对一个砍人的人没有任何一个人想办法阻止?

  四、这个赵某某到底是在这个学校读书时受过什么委屈,令他如此丧心病狂

  五、学校到底教了孩子们什么?如果一个中学生连基本安全知识都没有,是不是教育的巨大失败

  六、到底是谁教坏了孩子?

  这些才是我们要追问的。如果不能弄清楚,不能解决这些问题,这种悲剧不会停止,只会越来越多。因为,这许多年来,无论是学校老师,还是家长还是社会,包括影视媒体,一直在有意无意地教孩子们自私冷酷金钱至上,以自我为中心。家长希望孩子成好孩子,可是自己却做着黑心的食品,贪污着国家的钱,时刻提防着别人,没有同情心。所有这些让孩子们深深受害啊。这就是几十年来我们丢 掉了做人的魂。为了利益为了钱可以不顾一切法律道义亲情道德,廉耻,人格。很多人还自鸣得意

  不妨再说几件真事。

  一朋友女儿十四岁,常和她抬杠。最让她伤心的一次是,因为玩游戏没去上课,听到老师的批评,她气的不行,骂了女儿甚至说要打她。说“你这样迟早会把我给气死!”谁知女儿说“你怎么不***啊,现在就去!”朋友当时险些没吐血。

  昨天和同事闲聊时,同事说起她八岁的儿子在学校收封口费的事真真令人哭笑不得。事情其实很有故事性:在给儿子洗衣服时,发现口袋里有五毛钱,便追问是哪儿来的,追问之下,儿子说是捡的,捡了一块,花了五毛。再三追问,又说是同学给他的。问为什么会无缘无故的给他钱,答不出个所以然。在强压之下,儿子终于说出实情:这一块钱,是同学给他的封口费。原先昨天打扫完教室后,一位同学又把教室弄脏了,同事的儿子说,要告诉老师,那位同学便很害怕受处罚,便说,只要你不告诉老师,我给你一块钱。我同事的孩子收下了这块钱,没有告诉老师。直到回家后东窗事发。一块钱的封口费在小学生口中说出来,还不值得我们的警醒吗?我们的道德滑到了什么地步

  2017年8月10日晚20时许,河北省定州市发生一起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侯某、张某瑞、王某安、杨某艺(4人均未满18周岁)在某小区楼顶天台将张某东勒死后将张某东尸体焚烧。一群孩子,因为一些小事,将朋友骗到房顶杀害,焚尸,这种只有大奸大毒之徒才能干出的事情啊。

  前几天还有朋友和我说了件事,她的孩子在长沙一家什么红什么蓝进行美术培训,一年费用近十万,考前将班里分三个组进行最后一个月的冲刺,分别又收钱。9800 19800。因为朋友迟交了半月,孩子请求进第三组特训班时,作为班主任当着同学的面居然说出了“你不配”三个字。这几个字教给了孩子什么?会不会给她造成一生阴影

  那个杀人的赵某到底是受了什么羞辱我们现在不得而知。可无辜的九条鲜活的生命因他而死。但,谁去追问当年给赵某造成阴影的人呢?那才是这个事件最核心原始因素啊。作为一个老师,为了利益,说话不过脑子;作为一个家长,行事不讲道德;作为一个干部做事没有原则,等等这些都有可能被一双不经意眼睛看见,就像癌细胞一样存在他们的脑海里,一旦有一天诱发,便是生死大事

  孩子本来如一张白纸,为什么现在会变成这样?是我们,我们这些自以为是大人,一点一点教给他们的。我们没有教给他们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应付突发事件,如何学会包容宽恕,如何心中有爱,我们只教给了他们自私,仇恨功利。这不是最悲哀的事情吗?你不杀伯仁,伯仁因你而亡。

  这几天还有一个新闻,一个买鞋的中国大妈在国外抢购时受了委屈,在网络上闹的是风风水水的。说实在的,我觉得没有那么严重,什么辱华?为什么这样的事件中总有中国大妈?自己跑到国外去丢人现眼干嘛?有钱了不起?我都有些烦了。不扯了,老毛说牢骚太盛防肠断。愤怒催人老嘛。人在做,天在看。好好活着吧。

  祝各位朋友六一节快乐开心自在

  29日上午,于伍家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