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珍惜,那便是珍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你珍惜,那便是珍宝

2018-07-26 21:28:29 作者:lswly2018cfpld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珍惜,那便是珍宝

  如果有人问我,这个暑假过得好吗?我肯定回答,比起浑浑噩噩地浪费日子,三下乡之行再好不过了。这个暑假我随我院乘风破浪社会实践队深入吴川来到实践基地梁屋小学进行维持14天的支教实践。在很多人眼中,下乡支教都是去到穷乡僻壤地区,吃不饱,睡不好的活受累生活。然而事实并不如此,你的态度看法决定你所生活的样子。你大可以乐观地看待事物,忽略环境方面上带来的不足。那么,你的生活便是愉快的,你的旅程便是难忘的。一个团体不应该是一切困难都有同伴与你一起共患难吗?无论何种困难,他们与你共同面对,共同承担不是吗?所以在你伤心时候失落的时候,一个人撑不下去的时候,要记得抬起头看看周围,你的身边有他们——你的同伴,他们一直与你同在。

  如果有人问我,教小朋友是什么感觉?这个时候我肯定是情绪激动的。要让我说感受,一两个词语形容不了我第一次在课堂上面对他们的心情可能这些小孩给你的第一感觉是很调皮,很不听话。每一个大人都是从小孩成长来的,所以不妨去回忆自己童年时候的想法做法,站在他们的角度理解他们,读懂他们,更能找到方法去说服他们听从自己,而不是一味的命令和喝责。小孩总容易形成逆反心理,越是试压他们越是抗拒。我从此次支教经历中真的感悟良多,有很多时候他们会让你措手不及,也正是他们,让支教组里每个人都变得越来越心思细腻思维敏捷学会多方面考虑问题小孩子,有着纯洁心灵,是我们这些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社交基础人群。若是连小孩子都无法沟通交流,那么进入社会后面对那些不知口面,尔虞我诈的人又该如何是好?可想而知。一旦让他们向你敞开心扉,那便是拉近了你和他们的距离。他们会把你当朋友,他们总认为你不会这么轻易生他们的气。所以任何时候都要先思考一下他们的想法和出发点,要适当宽容对待他们犯下的错误。你爱他们,他们也爱你

  教学真的是一道很深奥学问,如何做好教书育人角色,真的需要更多的锻炼考验。在面对一群陌生的小朋友时,往往会发生一些始料未及状况,无论如何,首先得先保护好他们,爱护好他们,因为在他们眼中,我们是大人、是老师、是依靠。他们总会羞怯地躲避你关怀目光,他们总会在得到你的夸奖后莞尔而笑。我很荣幸能被他们一声声唤作老师,所以我甘愿收起我的稚气,成为他们的依靠,把他们视为珍宝

  能来到吴川梁屋小学,结识可爱的他们,无论是队员们还是小朋友们,我真的很幸运珍惜与他们共处的日子,把这份记忆好好珍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