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惜相遇便是晴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珍惜相遇便是晴天

2016-02-24 作者:金松 来源:金松原创 阅读:载入中…

珍惜相遇便是晴天

  一次朋友的聚会,经朋友介绍,我认识了一位很有才气的女子,大家都叫她萌萌。说萌萌很有才气,是因为她很会写文章,每天写生活感想,文章很有内容,也很真实,既富有诗意,又表达出作者极其真实的情感。我们朋友间在一起聚会,喝酒聊天,回家睡着等到醒来,一夜就过去了,而萌萌总是把这种让我们看起来纯属消磨时间的场面,通过文字,让生活充满快乐,让人生得到升华。我想,这就是生活,生活由此而精彩。

  原以为,想必萌萌是一位专职的写手,事后得知,她在一家事业单位任高级管理人员,大概是因为职业关系,萌萌平时话很少,但她说一句是一句,单位上下,包括她的上级领导,就怕她开口说话,一针见血,不留面子。平时上班,她总是穿着正装,一本正经,许多人是能让则让,能避则避。具有认真严肃工作作风的萌萌,与她写的那些活泼潇洒的文字,大相径庭,判若两人,我总是想,她是如何写出那些精彩文字的,一个人的文字与她本人的人生观价值观究竟有多大联系。让我相见恨晚,喜欢她的文字,喜欢她热爱生活的那种态度,喜欢她总是挂在脸上的笑容

  人之生命开始,注定要与形形色色的人交往与接触,事实上,人生就是一种人与人之间认识、交往与了解的过程,人生或许是就是寻找心中那个人的过程,虽然这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在这个世界上,不知有多少人,一生也没找到,一生也不得相遇,真正能相遇相约而结成一种关系那简直是奇迹。

  茫茫人海,能在来往匆匆的人群中,相识一个人实在不易,有幸认识萌萌,虽是以文会友,但终究是那种缘,那种约定,让我们彼此都停止脚步,留意对方,相互的问候,相互的微笑,在生命的旅程中看得到痕迹,那怕是一点点,总是要记得,总是要珍惜!在每个人的生命历程中,相遇的人太多,大多不曾注意,不曾用心,萌萌让我留意了,让我录入心里。 (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有人说,缘生时,学会珍惜;缘灭时,学会坦然。我要对萌萌说,那样短暂的生命,让我们都去珍惜每一次相遇,珍惜每一个人,正如生命流逝从此不返,走开的不再回来,该抓住的不要放弃,该投入的不要吝啬,在若大的宇宙里,自己是如此的微不足道,能彼此相遇的人又是少得可怜,能来世间走一趟是前世修来的,一次相遇,实属不易,能留记忆中,那更是天地之缘,每一次的相遇,每一个人的相识,都是生命中轨迹。

  萌萌与大多数女子一样,为人妻,为人母,有一份工作,需要奔波,也许,在萌萌下班回家,买菜做饭,洗衣理被,一样也不会少,件件有头绪,事事有条理,带着一天的劳累,在那些夜深人静之时,萌萌才会有时间用文字写下一天的心情,一天的事理,或者是一天的精彩,一天的淡然,生活本是简单,而简单的生活却是充满着无限的阳光,区别在于,用心做人,还是随意而去;笑对人生,还是怨气冲天;乐观处世,还是愁对明天。

  在夜深时分,我总不会忘记去打开萌萌的页面,欣赏她那些写在生活中的文字,去整理自己一天零乱的心情,释放自己一天的疲惫,让自己晚安。

  “平凡中,自有宁静的美好;简单中,自有安然的自在。慢慢地行走,缓缓地聆听。在那些纷争里,存一份自我的角落;在那些繁华里,留一点闲淡的空间。给自己,也给心灵”。

  “人生百年,朝夕瞬间,变幻莫测的风云,随时会覆盖头顶一汪蓝天。学会淡定,学会取舍,学会让一颗心在得失中收放自如,尝尽生活的酸甜苦辣,阅尽生命的聚散离合,让自己在浮浮沉沉中洒脱自然,不埋怨命运,不自暴自弃,满怀阳兴,让生命绽放光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珍惜相遇便是晴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