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蜡炬成灰泪始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蜡炬成灰泪始干

2018-08-08 05:34:32 作者:我 来源:我投稿 阅读:载入中…

蜡炬成灰泪始干

  天我的课比较少,所以相比于第一天的"鸡飞狗跳",第二天比较游刃有余。不过,今天也遇到许多事,尽管只有两节课。

  上午第三节给二年级安全教育课——如何防拐时,孩子们要说的话太多了。在进行模拟演习时,一个孩子说不让另一个孩子演,结果那个孩子就生气了,无论我怎么哄都不开心,幸好临近下课时,终于把头抬起来了(之前一直把头埋在桌子上),还有一个孩子把另一个孩子打哭了。呼,看来如何处理小孩子矛盾也是个值得学习的大问题啊。

  下午的时候,有个原本因发烧而请假的孩子来了。我摸了摸她的额头发现还是有点烫,就让她妈妈带她回家,但她妈妈说,她在家一直要来才送来的。说实话行李感动的,还有一种莫名责任感,我想这就是所谓的"老师"吧。但她问我"老师,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时,我想了想说道:"因为我是你的老师啊。"是啊,因为我是老师,所以我有义务责任要对学生负责,这是一种天经地义行为。虽然比较苦和累,要兼顾很多有时还不被学生理解,单,这就是老师啊!没有"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夸张,也没有"桃李满天下"的伟大志向,但却具备足够奉献精神。其实,也不止教师厨师工程师医生等等各行各业的人都应具备这种奉献精神。教师这个职业并不特殊,它和其它职业一样,做着本职工作,拿着工资

  但它又和其它职业不同,它从基础开始,从品德开始培育人才塑造者一个人

  明天,应该会更好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