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情不好,要怎么处理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心情不好,要怎么处理呢?

2019-01-10 22:10:32 作者:龙虎 来源:龙虎代理 阅读:载入中…

  之前写了一篇《有什么可以保持每天好心情方法?》,大家简书上面给了我很多有趣评论

  有人说,实现自己的小愿望会快乐

心情不好,要怎么处理呢?

  有人说,如果心爱的人愿意嫁给他,他会无比快乐

  有人说,幸福就是有健康身体自信,心有阳光,做自己喜欢事情家庭和谐

  或者,去旅行~

  也有朋友说,不开心的时候,要找个安逸地方吃顿好吃的,心情就会好;

  或者刻意减少不快乐时间

  又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谈个恋爱调剂一下;

  不然听听歌也行~

  身处这个浮躁世界,我们太容易心情不好了。事业生活,恋爱,亲情友情……每一样都牵扯着情感,撩着你心底敏感的那弦。有一部分人即使能短暂地从负面情绪中走出来,没多久之后又会陷入不快乐的漩涡中。为什么?也许:

  根深蒂固的不感全感和低自尊导致产生“快乐,我不配”的思维

  从小在严苛家庭教育模式下长大,渐渐将爱和成功与不快乐等同起来。

  长期受到创伤,或者有过一些消极经历,进而产生了一种使人不断回到不幸状态的无意识渴望

  总是莫名地感到痛苦——这实际可能患有潜在的精神健康障碍

  自豪于自己的务实能干,但也有这样的观念——虽然实事求是了,但还是会纠结于现实中让你不满一面

  由于在过去的时候做出的错误决定,导致无法克服的内疚后悔,于是选择惩罚自己或别人。

  习惯了“没有希望就没有失望”的思维方式害怕感到快乐,甚至认为追求快乐反而会让人失望。

  过于愤世嫉俗,负面情绪让你别无他想,只有不快乐的情绪笼罩着你。

  努力工作,换工作,吃得更健康,花时间陪亲朋好友等等这些本来很积极活动,成为了宣泄内心不满的方式。

  习惯了去扛下大大小小的事情,甚至把别人的错误归咎于自己,表面上显得自己很高尚,却总是心累。

  在我们很年轻的时候,从父母老师那里学到了价值观,并无意识地遵守着这些价值观:做得好就会有奖励,做不好就会被惩罚。可事实上,很多事情都不符合这样的规则。我们看到好事发生坏人身上,坏事发生在好人身上。随着我们的成长,我们会认为这是一个残酷的世界——那些被灌输的价值观好像不一定是正确的……如果感到受伤、挫折或者失望,该如何抓住快乐?

  1)要有个人使命感。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价值,同样的,你也在扮演一个重要角色。即使你因为某些事情而变得低落,但是你的价值是不能被否定的。想想,你是愿意成为在难题里沉沦的人,还是那个能拿出一套解决方案的人?你愿意在朋友有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吗,相反呢?在冷漠的现实世界中,你是否有一双发现爱的眼睛

  希特勒说过一句话:如果我不是为了自己,谁会为我而生?如果我只是为了自己,那我是什么?如果不是现在,什么时候?只有重视自身的价值,了解自己,找到自我,你的生活就会慢慢地有明确的方向,而你本身也是一股追求快乐的巨大力量

  2)保持生理上、精神上和身体上的健康。你真正地把自己照顾好了吗?健康饮食、定期锻炼所带来的好处我在这里就不多说了,我更希望大家能够对所有的事情都抱有一个好的心态

  学会接受。这并不意味着你否认了已经发生的坏事,或者别人对你的侮辱。你要做的是,和这些不好的事情谈判,找到一个让自己舒服的折中点——不要拿不好的事情惩罚自己。

  学会宽恕。当一件不幸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学会原谅,原谅这件事情发生的必然性

  学会保护自己,别让负面情绪伤害自己,做点喜欢的事情,转移注意力

  3)拥抱好的一面。在事实面前,你已经成为了受害者,但是,不要让自己再成为受害者的牺牲品。你是一个有尊严的人,去珍惜拥有东西,并拥抱这些东西。这时候,你就会发现,生活其实并没有那么糟糕

  请珍惜邻居的一句问候,朋友之间的每一次谈心,每一个关心你的人。如果你一直在寻找快乐,我确信,属于你的快乐一定会和你碰头。

  4)转变你对快乐的看法。快乐不是来自于物质或某些经历,而是一生过程,是慢慢培养起来的健康的幸福感,是对生活中起起落落的淡然,是人和人之间健康的交往关系。快乐不是在难受的时候假装坚强,而是承认现实,坦然地面对受伤的自己,重新整理自己,面对每一次的挑战

  5)挑战消极的思维模式。困难时期容易导致意志消沉,并且自动产生一些消极的想法,比如,认为“什么事情都不会有变好的一天”。你可以通过认识这些消极思想类型,慢慢地瓦解内心的消极思维模式。

  比如说,非黑即白的极端思想。当一个悲伤事件把你打败的时候,通常会过度概括事情的后果——比如类似“我永远都不可能将这件事情做好。”这样草率而夸大的结论——这样的心理过滤通常让你只看到事情消极的一面。

  如何见招拆招?可以在每一天都记录描述你的心情和想法,并且写出产生这些想法的原因,如果可以的话,列出一些与这些不真实想法相关的例子,从侧面认识事情的本质帮助恢复良好的情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