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只是说不是就三个小题,也没说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只是说不是就三个小题,也没说什么

2019-01-10 13:38:23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只是说不是就三个小题,也没说什么

  一大早,我坐在办公室里,正认真准备着第二节课的内容。这时,第一节下课铃响了,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了,走进来一个男学生,手里拿着一个作业本,径直走向了同办公室的数学老师

我只是说不是就三个小题,也没说什么

  “我来交作业。”学生连老师都没喊,是和老师关系融洽呢,还是别的什么,脑子念头一闪,继续工作

  “这次作业怎么交迟的?”数学老师问着进来的学生。

  “我这不来交了吗?”学生情绪好像不太对头,怎么能这样跟老师说话呢,老师也没有怪你,就是想了解一下情况而已。

  “来,给我看看。”数学老师语气平静,接过学生的作业,仔细看着:“你看看你作业是怎么写的?这块儿应该是36加上81,不是35加上87,我不是在黑板上演示了吗?你这个孩子写作业太粗心了吧。”

  “这次作业有点多。”学生丝毫不在乎老师怎么说,径自表达自己观点,为自己辩解着。

  “我就留了三个小题,你看看你,还嫌多?”数学老师有点儿不高兴了。

  “不是三个小题,前面还有——”学生在极力为自己的迟交作业争辩,好像迟交作业不是他的错。

  “前面哪个地方还有?迟交作业还为自己辩解,找理由,还闹情绪。”数学老师有点不耐烦了。

  “没什么,我只是说前面还有题目,这次作业不止这么多。”听得出来,学生有点情绪。

  “什么,我在给你解释怎么把这道题做对做准了。你怎么这个态度哇,那别的学生怎么能按时交作业的,这个地方怎么没错的?”数学老师来火了。

  “我态度很好哇,我也没说什么呀。”学生还是一副不在乎的样子

  我歪头看了看学生,看了看数学老师,没有说话,暗示数学老师不要说了,学生有情绪的时候,可以让他先冷静冷静。

  数学老师还要再说什么,第二节上课铃声响了。

  “我要去上课了。”学生头也不回地走了。

  短短的十分钟,办公室就剑拔弩张的,就上演了一部师生话剧

  现在有些学生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老师在认真帮助他,他却不领情。现在很少有学生讲求师道尊严了,你看进老师办公室,门也不敲,也不喊报告,大摇大摆,长驱直入,见到老师也不请教,哪还管你是不是老师呀。有些学生到底是怎么了,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变得这个样子的,我百思不得其解

  想当初,我们读书的时候,见到老师,离多远就喊“老师好。”犯错误,到老师办公室,那真是像龟孙子一样一句话也不敢说,老师说啥就是啥,还敢和老师回嘴,真是找死。那个时候,看老师就是神一样的存在,现在的学生真是越来越没有规矩了,真的应该加强教育了,不然的话,传统文明礼仪都丢掉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