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也就说“斗地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也就说“斗地主”

2019-01-10 22:53:47 作者:龙虎和微信群 来源:龙虎和微信群 阅读:载入中…

也就说“斗地主”

  闲暇时间,我最喜欢玩的游戏就是“斗地主”了,三个人,一副扑克牌,游戏就可以开张。

  看似简单的“斗地主”游戏,其实暗藏着许多做人哲理,细细品之,犹如参禅一般,令人茅塞顿开恍然大悟

  “斗地主”揭牌以后,有的牌好,有的牌差,三家的牌是参差不齐,不可能一摸一样,这就像芸芸众生,每个人的先天资质生活环境各有不同。但是,好牌也能打输,差牌也能混赢。人也一样,有好的条件不加以利用终极一生也就碌碌无为一事无成。条件差的,只要不自暴自弃,抓住机会就有可能扭转乾坤,达到胜利彼岸

  叫牌就像人生当中的有时奋力拼搏一样。当你具备了一定的条件,在充分论证了有哪些有利因素不利因素后,就该放手一搏,赌那三张牌,此时可谓进一步海阔天空,退一步一败涂地。但是,若完全不具备条件却贸然行事,其结果只能是一败涂地。此曰“审时度势”!

  在出牌的过程中,有的牌可以单出,也可以成对子,还可以和其他的排编成连子,但是,每种出法的功效是不同的,如果你选择了工效最大的那种出法,则事半功倍,就有可能为你的胜利奠定基础。否则就会事倍功半,甚至可能功亏一篑。人生何尝不是如此,不能充分地发挥你身边所有人力物力作用,谈何成功?这就是古人云“君子善假于物也”。此曰“物尽其用”!

  在“斗地主”的过程中,你会发现有的牌先后出的顺序不一样,它起的作用的大小就不一样,早出一手,也许能大,晚出一手,失去先机人生在世,当时势需要挺身而出之时,就应该当机立断勇敢的站出来,也许还能成就一番事业。而错过机会,就可能碌碌无为,平淡一生。此曰“把握机遇”!

  “斗地主”还有一个重要特点,它是三个人的游戏。三个人决定了他们之间合作关系的不稳定性,要么和另外一家斗“地主”,要么一个人单打独斗。人生活在大千世界当中,在不同的环境当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既要有甘当人梯的奉献精神,还要有能独当一面的将帅气质,如此方能立于不败之地。此曰“能屈能伸”!

  ……

  仔细揣摩,简单之中孕育着复杂平凡之中包含着伟大小事之中隐藏着哲理。大千世界,芸芸众生,若每人皆能成为有心之人,从平凡的生活当中参悟真谛,并引以为镜,何愁不能在人生之路上“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也就说“斗地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