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年花了多少钱,算完账的我要更加努力搬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过年花了多少钱,算完账的我要更加努力搬砖...

2019-02-20 18:59:38 作者:十八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过完正月十六,这个年总算过完了,大家内心又可以松一口气了。

  人人都说,过完年接下来的这个月都要吃风了。这当然也包括我在内。

过年花了多少钱,算完账的我要更加努力搬砖...

  所以过年时到底哪里花钱?花了多少钱?

  我先来算一算吧

  买衣服

  过年穿新衣服,才是对这个年最基本的尊重。还要给两个小孩、一个老人夫妻双方现在只有婆婆一个老人家)、伴侣捎上几件新衣服新鞋子,这笔必须的开销就有点大了。(共1500元)

  孝敬老人

  平时每个月都会给老人家生活费用及其他费用,但过年也要孝敬,就给了2000元。

  买年货

  过年前家家户户都要来一次疯狂的大采购零食日用品都要买。还有一家人团聚、亲戚朋友来访的时候,一大桌子的菜也要费不少财力,这些加起来还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共3000元)

  拜年红包

  除了在吃喝玩乐方面消费,派“红包”也是一项大支出。早就过了拿压岁钱年纪的我们回去该给家里的小辈了。而且,给亲戚老辈(姑婆,姑公,姨婆,姨公,舅公,舅婆等等。)压岁钱成了新趋势。给小孩的10元起步,给老辈的200元起步。(共3000元)

  还有过年时参加同学聚会、朋友结婚份子钱、看电影等娱乐活动,花的钱真不少啊。(共1000元)

  回来交了两孩子学费8000多。

  花了一万八千多总算把这个年过完了,要努力搬砖,争取下一年过年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