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实工作老吃亏 怎么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老实工作老吃亏 怎么破?

2015-09-29 作者:依云追风 来源:依云追风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实工作老吃亏 怎么破?

  在现实工作和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发现一种现象,那就是老实人总是吃亏,干实事的人总是得不到真正的“实惠”,这种现象发生在一般生活中或者只针对个人,可能不会造成大的危害,但如果发生在一个集体或者一个政党尤其是执政党内的话,其危害就绝不可小视:

  首先,它会造成一种负面激励效应,即干的事越多,吃的亏越多,不做事或者少做事反而能多受益。长此以往,必将使那些真正干事、谋事的干部怨声载道,负面情绪蔓延的结果就是大家都不再积极做事,认真干事,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必将停滞不前。(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其次,它是对认真干事的人才的一种不公平待遇。从概率上讲,做的事越多,自然犯的错也会相应增加,不干事自然不犯错,少干事自然少犯错,这样的不公平谁会愿意再干事?

  第三,如果整个政党都形成了这样一种氛围,那我们的国家和政府将如何运转,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将如何落地生根?

  所以,必须下真心、下狠劲解决老实人老吃亏的难题:

  一方面,必须建立完善的考核激励机制,通过制度化的设计来形成一种正向激励,使那些肯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好干部、老实干部能够得到真正的实惠;

  另一方面,也要加大对老实干事干部的保护,鼓励激励他们保持激情、继续勤恳勤勉干事;

  最后,虽然道德是微弱的力量,但加强对广大的干部的思想教育也是一种解决老实人老吃亏的重要手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