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论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如何论人生

2015-12-25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如何论人生

  转眼时光匆匆流逝,岁月却摧残了我们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青春,但是我们每个人的人生却走出各不相同的伏笔;就像《三字经》中说过,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但是不管在什么环境中,一定要活出自己的人生。古语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人以群分,物以类聚,随着时间的推移,人成了社会中最注重名利的社会人。同时在名利的驱使下,使之逐渐丧失自我,奔波于纸醉金迷、灯红酒绿的名利场中。久而久之,人不再成为人,而成为兽,人与兽的差别在于一颗心,一张皮上。人活着、是为生活,为了创造一定价值,为了改变自然,为了让下一代过的更好;而兽则是为一己之私而无恶不作。

  人活与世,一撇一捺虽然好写,但做起来却很难。人生这部书必须用心去读,用心去尝试。要想走好人生的每一步都难乎其难,做事只能谨言慎行,闲暇时还得常思己过,莫论是非!

  步入社会的我们,冷眼观世,发现人性最初的善多以畸变,话中真假令人难以琢摸。因而有时会不择手段,处处算计,没有去想最终会算到自己。人应以一颗平常心去处世,放好自己的心态,那样争斗自然会减少了许多,人性也会平和了许多,人与人之间也会少了许多尔虞我诈,多了几许温馨。 www.WenZhangBa.com

  人在社会中赌、色、酒为人生中的大忌,一个家庭的建立和一个家庭的解体,这三者是其中的主要因素。俗话说“酒壮熊人胆,酒是色媒人”,同时人在那个时侯大脑会做出些越轨的想法,做出不该做的事,对人对己都不好。赌在人的好奇心的驱使下开始无法自拔,赢的想多赢,输的想翻本,人心是一个无底洞,那欲望永无止境。

  每个人应该抽出少许的时间,常常用心观世界,也许人生过得更美好。同时在自然之中寻回一个洒脱、真实的自我;同时我们在读有字书、品无字书时,充实自我、完善自我,走出自己想要的人生,真正做到自己无悔、无怨、无憾!

  从学校老师教我们怎样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到现在真正进入自己的职业生涯,我们的人生永远离不开自己的职业。所以我们要真正抒写自己满意是人生,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棒就能磨成针。”人生也一样如此!苦辣酸甜尽在其中,人生的履历表要靠我们自己来填写,别人是无法替代我们的,因为我们是按自己的意愿在抒写自己的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何论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