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个男人与一个漂亮少女的故事,情与爱,过来人透露给女人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个男人与一个漂亮少女的故事,情与爱,过来人透露给女人的秘密

2016-01-13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个男人与一个漂亮少女的故事,情与爱,过来人透露给女人的秘密

  三个男人与一个漂亮少女的故事,情与爱,过来人透露给女人秘密

  第一位年轻人

  第一个穿着有些邋遢的年轻人走进宅院,先是东张西望的到处打量了一番,等老人把他领进客厅,还没等落坐,年轻人就开口对老人砍价:“你这宅子可有年头了,房子要是买下来如果不整修恐怕都不能住。啧啧啧,你看这家具,旧成这样还得换。一千金现在可是能在我们这儿买座最好的新房了。这房子也就值个五百金。”

  第二位年轻人

  第二个年轻人衣着考究,仪表堂堂的走进客厅。姑娘上前为他端了杯热茶,他彬彬有礼的向姑娘说了声“谢谢”便在老人边上的位置坐下。“老先生,您这处宅子我母亲非常喜欢,我愿出一千五百金买下,但希望你们能在一个月内搬走。”年轻人面带微笑,他似乎很有自信老人会接受他报出的价格。老人面色凝重,嘴巴动了动却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端起茶杯低头饮茶。

  第三位年轻人

  第三个年轻人被老人的女儿带着领进了客厅。他穿着简朴,但全身上下打理的非常素净干净。他似乎也很钦慕年轻姑娘的美貌,在姑娘递来茶水的时候不禁红了脸,双手接过茶水后有些不好意思的对姑娘说了声“谢谢”。说实话,从外貌打扮看,这个年轻人不像是物质充裕到能花一千金买下这宅子的人,可他的质朴还是让老人对他顿生出一股好感。

  “对不起,老先生,我恐怕出不起一千金。”年轻人有些不安的向老人开口道:“您的宅子非常好,我非常喜欢,可我家不富裕,这些年我努力工作只存下五百金。本来是准备娶媳妇用的,但现在父母老了,我希望能把他们接到身边来照顾,所以想买下您这所宅子。”年轻人觉得自己给出的价格实在太少,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老人,但眼中满是诚恳与渴望。

  “你花光积蓄来买宅子,那以后不是没钱娶媳妇了吗?”老人有些好奇的问年轻人。

  “我家穷,我没家产还要奉养爹娘,到现在连姑娘都没有呢哪里能想娶媳妇。但父母老了,我能陪他们的日子越来越少了,我想尽我所能好好孝顺他们。先生,我知道我的钱不够,但我真的很想买您的房子。我愿意为您做工,我能花五百金买这一半的宅子吗?我和我的父母三人住这半所宅子也算宽敞。您能考虑看看吗?”年轻人一脸恳切的看着老人。

  前一个年轻人愿出两千金买这宅子,而眼前的这位却只有五百金,老人会把宅子卖给谁几乎是显而易见的了。但出乎所有人意料,老人对着年轻人脸上露出淡淡的微笑,轻轻点了点头。(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有人说老人贪财,一所老房子仗着位置不错就漫天叫价要一千金,别人出了两千金他还不满足

  有人说老人愚蠢,出价两千金都没卖的房子竟然用五百金卖一半给穷鬼,剩下的那一半以后再想卖就卖不出好价了。

  可事情的真相是:

  女人你要记住:

  男人有很多种,有的男人贪财好色,就像第一个年轻人。他们为了金钱对别人斤斤计较,这种百般挑刺的男人是自私的。他们自身不修边幅却见了美女两眼放光,即使眼前因为美貌对你百般殷勤,以后看到别的漂亮女人或受到金钱的诱惑也会毫不犹豫的做出背叛。男人贫穷不可怕,可怕的是仗着自己的贫穷去怪罪女人物质,去要求别人对他付出奉献

  有的男人多金寡情,像第二个年轻人。他们虽然多金慷慨,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苛待他人。他们也许会在金钱上让你吃穿不愁但以后难保不会为了自己而寡情妻子。他有一万金,给你一千金,他的爱只给了你十分之一。他也许爱你,但远不如他爱自己

  还有一种男人,他们没有富裕的家底却一直在拼命奋斗。就像最后一个年轻人,他虽只有五百金,却能用自己努力赚取的全部和辛勤劳动去给家人幸福。这样的男人即便当下贫寒,但靠他对家人的这份爱与担当也能拼出一片天。他即便只有一碗粥,他也能把粥都给你,就算粗茶淡饭也满满的都是爱与温情

  男人你要明白:

  男人的付出与担当比什么都可贵!

  不要以为岳父岳母要聘金聘礼是在贪图你的钱财。

  世间事物都是一样的,只有付出时觉得“好贵“,日后拥有了才会觉得”珍贵“。

  情比钱可贵,如果连钱都舍不得还谈什么情!

  没钱就去赚,没房双手盖。

  不付出就想得到,那都是乞丐!

  岳父母的苦心有多少人懂?

  他们要高昂的礼金只是不想女儿嫁给一个一无所有的懒汉,以后人生贫穷困苦。

  他们也不会因为谁礼金高就让女儿嫁给谁,因为有钱有势都比不上对女儿有情。

  可怜天下父母心,他们用金钱做考验,考一个男人养家的能力,验一个男人爱妻的深浅。他们把自己最珍贵的宝贝托付给那个男人,只是希望男人用自己的臂膀为她遮风挡雨,像他们一样把自己所有的爱100%的交给她。

  美文怡心文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