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人书精选100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小人书精选100部

2016-02-08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人书精选100部

  图片图片

  提起小人书,我们这个年纪的人都情有独钟。

  记得我们小的时候,文化生活很贫乏,看场电影算是“大餐”,读本小人书,可能算是吃些“零食”。

  离我们家3、4百米的11道街“新抚电影院”附近是“小人书铺”较集中的地方,马路两旁有10来家。说是小人书铺,其实就是趟小平房,面积都不大,放上几张长条木凳,前面有一个能放书的格式斜板,就可以营业了。那时要买上本小人书得1-2角钱,算是比较高的消费了,而且看一遍也就没多大用了。小人书铺正是适应了这种需求,花上一分两分钱就可以看上一册。说是小人书,并不都是小孩子在看,每天铺子里人来人往,不带冷场的,多数还是大人。比如剃个头,洗个澡,等电影散场的空闲时间,人们都会往铺子里钻,花上几分钱,弄上一本小人书,津津有味地翻着。……现在想想仍然很是留恋。

  今天,我在本日志中收集整理了100部小人书,休闲时间看看,还是挺有情趣的。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小人书学名叫连环画,是中国传统的艺术形式。兴起于二十世纪初叶的上海。1949年后小人书发展进入高潮期。1966年,文化大革命开始后,中国的连环画创作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小人书是根据文学作品故事,或取材于现实生活,编成简明的文字脚本,据此绘制多页生动的画幅而成。最为传统的是线描画,工笔彩绘本是连环画中的一大形式。(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节振国

  

  一千零一夜(故事二则) 毕加索的和平鸽

  高尔基故事01童年 高尔基故事02在人间 高尔基故事03我的大学

  

  

  马兰花(连环画79版) 张果老的传说(安徽人美83版)

  西游记15三调芭蕉扇

  

  三国演义47-空城计 三国演义42-火烧连营 三国演义38-定军山

  红楼梦2-宝黛初会(上美老版) 红楼梦3-熙凤弄权(上美老版) 红楼梦13-黛玉焚稿(上美老版)

  

  杨排风(人美版) 李闯王(江苏77版)

  激流三部曲01家 激流三部曲02春 激流三部曲03秋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上册)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下册) 宋景诗(上)

  宋景诗(下) 播火记(上) 播火记(下)

  

  

  薛仁贵02薛仁贵从军 薛仁贵07薛仁贵挂帅 薛仁贵03大摆龙门阵

  

  石头梦 窍门 僵尸复活

  皇帝和六弦琴 骨灰盒上的指纹 飞刀华

  草上飞 钗头凤 真假婴孩

  霸王别姬-西汉演义(19) 鸿门宴-西汉演义(07) 破釜沉舟-西汉演义(05)

  

  

  斯巴达克 唐·吉诃德 王子与神鱼

  两次发怒的魔鬼湖 67谋害案 格列佛漫游小人国

  王子复仇记 伪君子 海瑞

  免费的午餐 卖火柴的小女孩 后羿与嫦娥 包公破疑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人书精选100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