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一定是真实的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界一定是真实的吗?

2016-02-07 作者:蔡昊哲 来源:蔡昊哲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世界一定是真实的吗?

  上篇

  我们能看见事物,因为眼睛把光信号转化为电信号,再通过神经传给大脑。理论上,在电脑里建立虚拟世界,然后在人的头部建立人机接口(人脑和电脑相连的接口),直接把电信号通过神经传给大脑,而不需要眼睛(暂时中断眼睛向大脑传输电信号),听觉、嗅觉、味觉、触觉、温度感觉等也是同理,那么人可以进入虚拟世界。如果暂时关闭了真实世界的记忆,那么人活在虚拟世界里(从婴儿开始),绝对不会认为自己活在虚拟世界里,而是认为自己活在真实世界里,这就好比做梦的时候不会认为自己正处于梦中的世界,虚拟世界就好比人工造梦。

  可能一:如果某一天,人类发明了长生不老的药物,人们日复一日的生活,不断重复着,经过几万年后,可能会觉得生活没意思了,因此暂时关闭真实世界的记忆,然后通过计算机和人脑的“人机接口”进入虚拟世界,重新再活(从婴儿开始)。

  可能二:安排到特定生活的虚拟世界里,来改变性格(例如:人生的冷暖是相对的,懂得人生的“冷”,才能深刻体会人生的“暖”,因此把没有体会过人生“冷”的人,安排到虚拟世界来体会人生的“冷”,回到真实世界后,就能深刻认识人生的“暖”)

  可能三:几百亿年后,地球已经不存在,人们只能生活在狭小的空间站上,人们进入虚拟世界,就可以获得很大的空间和日常模式的生活,又过了几百亿年,太阳已不存在,因此人类没有足够的能源来维持日常生活,更需要进入虚拟世界生活,这样可以极大程度的减少能量需求。

  可能四:瘫痪病人或植物人,通过人机接口进入虚拟世界,从而获得活动自如的身体。

  因此,我们凭什么认为现在所处的世界绝对是真实的,而不是虚拟世界。

  下篇

  如果这个世界是虚拟世界,人们通过人脑和电脑的“人机接口”进入这个虚拟世界,那么为什么是现在的年代而不是未来更高级、更优质的年代?

  可能一:这个时代最特别:人们从没有电脑到有电脑,从没有手机到有手机,生物技术也才起步(90年代人们才学会操作基因),现在很多科学都处在起步阶段,所以人们有发挥能力的环境,将来科学技术发展到头了,有才的人也没有施展的机会了,不仅如此,将来各种小说也都被写遍了,天才作家也没有施展的机会了,各行各业都是如此。假如这个世界是虚拟世界,人们被刻意安排到这个时代,这个可以充分发挥才能的时代,如果安排早了或安排晚了,可能都缺少意义

  可能二:未来世界高度和谐,但是(1)人生的冷暖是相对的,经历了人生的冷,才能深刻的理解人生的暖,但是高度和谐的世界是没有人生的冷,(2)懂得失去或懂得难以得到,才能深刻懂得珍惜,但是高度和谐的世界可能很少会失去什么,各种事物也可能很容易得到,(3)见到或经历了悲惨,才能深刻懂得怜悯和关心,但是高度和谐的世界可能没有悲惨。如果时代太早(例如:清朝),生活就太惨了,那也不行。 (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从以上两种可能可以看出:我们生在这个不早不晚的时代,这难道是巧合吗?还是被刻意安排的。

  可能三:如果这个世界是虚拟世界,可能按照我们经历过的真实世界来建造的,可以重新体验童年,所以没有按照未来的高科技时代来设计。

  如果这个世界是虚拟世界,就一定有破绽,例如:我们生在这个不早不晚的时代,这种概率本身就很低很低,而真实世界中建造这个虚拟世界的工程师们(可能也包括我)肯定不希望虚拟世界的人们发现破绽,可是我想知道如果这个世界是虚拟世界,我爱的人是否都是真实的生命,还是像游戏里的人物角色,通过人工智能操纵。

  我想过一种发现破绽的方法:真实世界控制的了“必然”,却控制不了“偶然”。推动时代发展的力量,既有必然的,也有偶然的,在真实世界里发生的某个偶然,改变了世界,可是在虚拟世界里,这种偶然就不一定会再次发生,那么虚拟世界的设计者们怎么想?如果在虚拟世界里还要再次发生,那么就需要人为干预,可能向某个天才的脑子里传输某种想法,天才觉得自己偶然间来了灵感,产生了一个重要的想法,这个想法改变了世界。只要人为干预,就有机会发现人为干预的破绽。例如:在真实世界自然的发生A和B两种偶然的事件,改变了世界,而在虚拟世界自然的发生了C和D两个偶然的事件,改变了世界,但是世界因此向另一个方向发展,真实世界的人们为了矫正虚拟世界的发展方向,就意味着麻烦的人为干预,越麻烦,越容易出现破绽。

  我还想过一种发现破绽的方法:计算正负关系。事物从无到有,再从有到无,那么必须符合数学规则:0可以变为+1和-1,也可以变为+2和-2,但是不会变成-2和+1,原来的+2和-2可以相互抵消,重新变回0,而阴阳生万物,矛盾是普遍存在的,所以很多事物之间存在正负关系,总的时空上,总的正负必须等量。人工创造的虚拟世界,正负关系可能会失衡,只是这种失衡非常非常难以被发现,我经常对这个世界的正负关系进行数学建模(辩证法的建模、阴阳关系的建模),但是时间和空间两个参数在一起就难以计算了,例如:如果不考虑时间,只考虑空间,正负应该是等量的,但是考虑时间,第一天空间上正负比为+2比-1,第二天空间上正负比为+1比-2,虽然从一天来看,正负失衡了,但是从两天来看,正负依然是等量的(+3比-3)。如果这个世界是虚拟世界,电脑程序中可能存在正负平衡系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