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风雪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风雪行”

2016-02-08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的“风雪行”

  我的“风雪行”

  12月2日,全省信息员培训如期开课,一年两次培训尚属首次。风雪交加难以阻挡求知的渴望,袭人寒冬难以割舍故友重逢的喜悦。又是一次的美丽相约,这是吉林农信系统“笔杆子”的一次盛会。作为笔耕十载老信息员,激动好奇难以言表。短短的两天时间,给了我很多收获与共鸣、震撼感动,更多的是希望与力量。

  “农信一家亲,农信一家人”这个永恒的主旋律贯穿培训全程。外面是冷的,气氛是热烈的。徐老师的“华尔街日报体”写作攻略,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她所列举的一些反例——老套的写作方法,包括标题、结构、角度等方面仿佛就是在说我自己,那还是我自以为很美的好文章啊!真是不学不知道,坐井观天、固步自封在写东西时是一点也要不得的。现在,上上下下都在谈创新,写作也离不开创新,时代在发展,不能老是“陈词旧调”。(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关于摄影,我是彻彻底底地门外汉,或许更多的是“看热闹”。就这么国人都能拿起手机拍照这个看似简单的学问,吴老师用尽了毕生精力去研究探索。这个年龄的人,对摄影事业如此痴迷,如此倾尽全部,如此乐此不疲,让我为之倾倒。想想自己,有时遇到材料绕着走,眉头紧锁,缺乏兴趣和写作的热爱。吴老师带给我的不仅是摄影技巧,更多的是震撼与感动。

  聆听顾教授妙语连珠的讲座,寓道理、寓公文处理于简单之中,这是人生的大智慧,现在我还能说出几句呢。海滨主任提出对办公室条线人员的希望与要求,让我感到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提振信心,不再认为自己就是写个稿,弄个材料的。感到我们每一名农信人都是吉林农信的宣传者和传承者,要承担起自身责任。特别是办公室人员要提高自身的品位与内在的涵养。这次“风雪行”真是不虚此行。我们观赏美景,名山大川,带给我们视觉上的瞬间,学习是触及灵魂的收获,带给我的是希望与力量。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期待明年美丽相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风雪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