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君王,请将我流放 - 大漠迩来 - 大漠中的澄镜之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君王,请将我流放 - 大漠迩来 - 大漠中的澄镜之水……

2022-03-20 09:30:42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君王,请将我流放 - 大漠迩来 - 大漠中的澄镜之水……

  君王,请将我流放 - 大漠迩来 - 大漠中的澄镜之水……

  君王,在你金碧辉煌的,镂雕了龙飞凤舞、熠熠闪光,耀人眼目的宝座前,我虔诚的匍匐于地,我将我的双手高举过头顶,祈求你:

  如果可以,我高贵的君王,请将我放逐远行吧……

  君王呀,我请求你,能否,将你最后赐予我的那一支,象征你无尚权利的旌节随身携带,从此,无论我流浪到多么遥远的地方,轻握它在我的手掌,我便可以,如同抚摸到你火热的心房。温暖的感觉阵阵袭来……

  那是你我之间的默契与连接……

  君王呀,还请允许我带上,你曾经亲手授予我的那一面旗帜,蔚蓝蔚蓝的天空上,一支老鹰正在鼓荡翱翔,我要擎举起它,听凭这锦绣绸缎的旗幡,在无数风雨的肆虐里,疯狂尽情的招摇,在无论强悍的,或是温情的风中呼啦啦,猎猎作响……

  君王呀,请将我放逐吧,我情愿去一个,渺无人烟,没有名字的地方。

  无论荒漠,还是海洋……

  无论酷热,还是寒冷;

  无论地狱,还是天堂。

  我都愿意一个人勇敢的一路远行……

  因为,我向往自由的呼吸,和真挚、透明、无边的世界,以及那里蕴含着的深厚情意……

  我想要,去体会荒无人烟、举目无亲的那一种凄凉,在天与地的无穷浩瀚里,身背着简单的行囊,漫无目的,天涯海角的尽情流浪……

  请将我放逐到漠北的一片荒芜吧,那里有一簇簇昂扬的沙柳,和不屈的胡杨,以及遍野的断壁残垣。那一块块散落的残石,依稀斑驳着当年的俊影,它们在我的脑海里,一一重叠起来,慢慢垒放,渐渐的影像出清晰的画面。那曾经无比恢宏、雄伟、巍峨、高耸的富丽堂皇的宫殿哦,是否,当年震惊中外的古楼兰美女就是从这座宫殿里的走出的一位公主呢?

  我累了,无涯的遍地金黄的沙呀,就让我仰躺在你宽阔的胸膛之上吧,我要将我的心脏紧紧地贴靠到你的左边胸膛,请不要吝啬,我已经深切的感受到你心跳的铿锵有力,请传递给我吧,你的汹涌澎湃的能量,一下一下,撞击开我的心房,你的血脉在我的周身肆意的流淌起来。快看一看,我的几近苍白的双唇,是不是,已经悄悄恢复了血色,有了玫瑰般的那一点点芬芳红润……

  你给予我,你的无边力量,淋漓酣畅,已经势不可阻挡……

  躺在你温软的怀中,枕靠着你宽厚的臂弯,四周真的好静,只有不远处一条溪流的淙淙清音,我贪婪的尽情呼吸,分明有青草的一缕缕芳香,如此清幽,说不出的那一种淡淡的味道,不过,一定是绝无仅有的,那么飘逸,那么骄傲,那么深邃,那么高贵……

  我知道,我的前方,荒漠的尽头,一定有一汪湛蓝的湖水,湖边有丰美的一片翠绿草原,那里生活着所有可以奔跑的各种动物,虎,狮子,豹子,牛羊马,小兔子,灰老鼠,小猫,小狗……

  君王呀,请下道谕旨吧,就请将我放逐这里,与它们每天厮守相伴,缠绵缱绻。从此无忧无虑,无比快乐……

  其实,我知道,我不孤单,再向北,贝加尔湖湖边,那里是苏武牧羊的地方。我似乎已经听到,苏武牧羊时哼唱的曲调,在无垠湛蓝的晴空里悠悠回响,只是有点悲戚,有些苍凉,还有几分雄壮。我多想,将脚步轻踏过去,近些,再近些,我多想去探寻,那歌声传来的方向,那两千年前的清歌哦,怎么会不曾停歇过呢,直到今天,依然如此嘹亮,意味深长,“转眼北风吹,雁群汉关飞”从一个英俊的汉子,直唱到19年后霜华了满头的黑发,那该是如何的磨难哦……

  凄凄惨惨的悲歌,让我,禁不住热泪肆意纵横……

  信仰,是一个生命的肉体不可承受许多沉重时,灵魂的无尚崇高,可以支撑的万丈高崖,可以通畅横溢的滚滚江河……

  深爱,道义,情意,忠贞,真诚,坦荡,透明,此时此刻,我们的脑海跳跃出的,都是这些温柔无限,又力拔千斤的美好词汇……

  我高高在上的君王哦,或者,请将我放逐到林冲发配的那一片野猪林吧,那曾经80万禁军的教头噩梦初醒的地方。我喜欢那里遮蔽天日的茂盛森林,还有林中奔跑的所有生灵。除了野猪,一定还有野狼,野马,野狐,野獾,狍子……那是一个曾经的人间天堂……

  君王,请将我放逐到比天涯海角更远的地方吧,那个称作天涯的荒凉一隅,曾经掩埋了多少,众多脖颈上被木枷锁拷着的生命啊,其中有恶有恶报的恶人,也有蒙冤含悲的忠臣,抛家的,别子的。你来我往,熙熙攘攘……

  我的君王,请将我放逐吧,我想体会一个人的日子里,到底有多少悲伤。我要,让我生命的渺小与卑微,融化在广袤的无穷辽阔里。让我脆弱,纤细的灵魂,刻画上大自然丰富无限的表情,那些所有的厚重深刻,全部的悲喜交加,难忘的生动具体……

  君王,请答应吧,请答应,请将我的躯体放逐吧,哪怕,你将我的命运挥洒成,苍穹里一闪即逝的那一颗流星。我都会勇敢担当。谨遵君命。

  当然还有我的灵魂,一定如影随形。它怎忍心,让我自己一个人踽踽独行……

  互相学习,共同发展。传送宇宙正能量。互联网智能思维247455066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