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户挖出神秘鱼泉年入30万 地下神秘鱼泉是什么原理怎么形成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农户挖出神秘鱼泉年入30万 地下神秘鱼泉是什么原理怎么形成的

2017-11-03 05:33:46 作者:国手张 来源:周玉 阅读:载入中…

农户挖出神秘鱼泉年入30万 地下神秘鱼泉是什么原理怎么形成的

  农户挖出神秘鱼泉年入30万 地下神秘鱼泉是什么原理怎么形成的

  

  图片

  图片

  编辑:周玉【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都说天上不会掉馅饼,但有时候人运气好起来,简直就是天上掉个聚宝盆。据中央电视台消息,有一重庆农户在在自家屋子下方挖出神秘鱼泉,每到春夏汛期鱼儿便分别从出水的石缝里涌出来。

  按照他 100 元一斤的价格来算,这个农户每年单单靠捡鱼就能收入 30 万元。这简直就是一个活生生的聚宝盆。据悉,这个鱼泉是户主的父亲在 2008 年的时候挖的,平时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每年 4 至 9 月汛期都陆续有大量鱼儿涌出。目前,该鱼泉也成了当地的著名景点,不少游客慕名前来参观,门票一人 5 元。

  农户挖出神秘鱼泉 鱼泉雷雨天就涌出鱼是什么原因 鱼泉在哪里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

  地下神秘鱼泉是什么原理怎么形成的?

  鱼泉之谜到底什么呢?在中国就有好几处喷鱼泉,喷鱼泉顾名思义就是能够喷出活鱼的泉水。据说河北省就有一个“喷鱼泉”。这里的泉口只有水桶粗细,横在离地面两米高的山座上,每年谷雨前后,泉水从洞口外溢,大批的活鱼随水涌出,最高时可连续涌出活鱼一千多斤。

  喷鱼泉之所以会形成,是因为地上有地上的河流,地下还有暗流,有大型孔洞等。只要地下河流有鱼,遇上喷泉,就能喷出。喷鱼泉因为是景区,加上一定合理的想象、加工,形成的一道自然景观。不能说其他地方没有,只不过没有这里出名。

  据专家分析,这口泉眼与附近的河道有一个宽大的通道,冬季里,一些怕冷的鱼游进通道避寒,到了谷雨前后,“春江水暖”,通道内避寒的鱼便游出来活动,其中一部分回头由通道的进口重新游到河里,另一部分鱼“忘记了回头”,就顺着通道一直往前游到泉眼的出口,最终从泉口被喷出来。当然,这还只是推断,至今未有定论,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鱼泉之谜终有一天会被解开吧,其实鱼泉之谜又何尝不是是大自然回馈给人类的一份神奇的礼物呢,人与自然总要和平相处的!

  编辑:周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