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念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念想

2017-12-10 17:53:48 作者:一鹤 来源:读书369 阅读:载入中…

念想

  念 想

  岂止,夕阳晚景里最后的依恋,还有生命里那最后的一段爱呢?

  曾经,真心感谢上帝,一度让我们那么接近属于自己的日子。月亮好大,似乎离的很近,仿佛是那样的触手可及。

  时光里有那么多的念想,盛装在背囊里,随着我的脚步,一起在路上流浪。迢迢远远的路,走得好累,好想丢掉一些累赘,可还是一直把你放在背囊的最里层。不是不能丢,是不舍。

  想念在,人就不远,人不远,心就不会荒凉。这,我知道。

  一个人的路,是需要念想陪伴的。不管多长的路,只要念想在,路,就不会觉得太长;一个人在路上,是孤单的,不论有多么孤单,只要有了念想,在路上,就不会觉得孤单了。

  那天,在曼哈顿中城的街头,路过一家绘画用品店,我不经意间拐了进去。小店不大,眼睛里那些精致的素描本,还有那些漂亮的彩笔。知道,这都是你的喜欢。由此,想到了那本童话一样的小书,那时那年你特意为我手工绘制的,上面写满了我的诗,还有在路上一张张的照片。

  同样,也是在曼哈顿,在MOMA艺术馆门前,看到路边的“街头画家”,在销售着他们现场绘制的作品,我又想起了你。假如,你也在这街头作画,别人的画卖价是100美元,你的画一定会是加倍的。我知道,你的画不是为了换钱的,那是随心随性的自然线条和色彩,那种纯朴天然的艺术,人们是愿意用心收藏的。我相信

  我不是一个愚钝的人,也不是一个缺少浪漫情结的人,我知道在什么时候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表达我的情感。但是,我不喜欢别人对我的点拨。我自己愿意的,那是我心底的愿意;别人的点拨,就算我去做了,那愿意不一定是出自我的心底。

  都说,放下了,就不累了。这话是对的。情感,其实也是如此。没放下的时候,有愉悦,也有累;一旦放下了,累是没有了,可愉悦也就丢了。犹如一片没有云的天空,蓝是蓝的透彻,可是那种空荡,却像一个人落入了横无际涯的大海,周边是恐惧无助的世界

  凡事,一旦放下了,就成了故事。故事,很多是说给人听的,也有些故事,是放在心里。让自己去回味儿的。我的故事,就是后面的故事。

  时光荏苒,生命不长,路还很远,念想中,愿各自安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念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