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下身份,让相处更自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放下身份,让相处更自然

2018-07-24 20:23:42 作者:黄佳如 来源:黄佳如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放下身份,让相处更自然

  天是来新店寄宿学校的第三天。相比前两天,我们更能掌握学生的一些情况了,也和学生的关系相对亲近了一些。但亲近中还是带了点生疏感。学生见到我们虽然都会叫老师,但也仅止步于此。之前,我一直在想方设法地了解学生的情况,一直在想着说怎么聊天能够让这样老师与学生之间的隔阂消失,但在今天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发现放下身份是和学生最好的亲近方法

  在上完正念课后,本来想去洗澡吃饭的我发现操场一片热闹。往下一看,原来是学生和老师们一起在踩高跷。踩高跷这个项目是我从没接触过而我又特别兴趣的。于是我马上拉着我的伙伴一起去往操场。在操场上,我发现孩子们和我们的角色调换了过来。孩子们当上了高跷小老师,而我们成为了虚心讨教的学生。在他们的耐心教导下,很多伙伴们都学会了用高跷走路,甚至有些伙伴们已经在学更高一级的高跷。场面十分和谐,且发现学生与老师的隔阂也不复存在。在面对完全不会踩高跷的我们,孩子们很热心地将自己所知道的全部教给我们,且告诉我们一些注意事项,十分耐心,一遍又一遍地手把手地教给我们。那一瞬间我觉得老师不再是老师,而学生也不再是学生,身份其实不是那么重要,放下身份和学生相处,反而让学生和老师相处地更自然、更亲近。

  有些时候,放下身份,和学生平等地相处,有时小小地转换身份,会让学生和老师的关系更近一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