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垃圾婚姻, 不如单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垃圾婚姻, 不如单身

2018-07-09 06:31:50 来源:咿读 阅读:载入中…

垃圾婚姻, 不如单身

  成为更好的自己

  文/简单

  01

  结婚3年

  陌生人仇人

  最近有一期访谈节目透明人》很火,里面一位离婚律师,一共处理过超过400起离婚案件。她说,现在的婚姻,从七年之痒,变成了三年之痒。

  一段婚姻,以前的恩爱期是7年;而如今的恩爱期,已经缩短到了3年。

  结婚之前,他们是陌生人;结婚之后,他们是夫妻;可是结婚三年之后,他们就变成了仇人。

  曾经想和你一起终老,现在只想赶快和你终了。这就是很多人婚姻中的现实

  02

  垃圾婚姻

  有一种婚姻,我想称之为垃圾婚姻。

  这个词虽然刺眼,但用来形容很多人的婚姻现实,一点不为过。所谓垃圾婚姻,完全是为了结婚而结婚。

  没有感情基础,没有经营意识,结婚之后都受折磨;只有对对方期待,没有意识到自己也需要改变

  其实每一段婚姻,都会或多或少出现这种情况,但垃圾婚姻之所以垃圾,就在于两个人都不愿意努力,让婚姻一直停留在垃圾状态

  03

  垃圾婚姻定律一:

  0交流

  作家桌子讲过一个故事,有个妻子在打扫卫生时候,捡到了之前丈夫不慎掉落的录音笔。录音笔是打开的,记录了她和丈夫两个人在家里的状态。

  妻子好奇,打开了录音笔。“她从里面听到了打哈欠声音,翻书的声音,开关电视的声音,椅子拖动的声音,就是没有听到两个人的交流声。”

  回了家,你玩你的手机,我看我的电视;你玩游戏,我追韩剧。即使坐在同一张沙发上,也在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

  ldquo;0交流”对于婚姻的杀伤力有多大?所谓“至亲至疏夫妻”,世界上最亲密的,是夫妻;世界上最疏远的,也是夫妻。

  04

  垃圾婚姻定律二:

  不平等付出

  有读者给我们留言,婚姻最大的杀手,不是出轨,甚至不是家暴,而是那种差距太大的不平等付出。他爸妈离婚了,离婚的原因就是“不平等付出”。

  他妈妈教师爸爸医生,两个人都性格开朗,都喜欢音乐电影,似乎是天作之和,他怎么也想不到,爸妈会这么快离婚。

  爸爸一直不清楚离婚的真实原因,妈妈说:“我值得更好的,即使没有更好的,我一个人,也比现在好。”

  婚姻本是两个人平等的组合,需要共同的付出、妥协、理解支持。而“不平等付出”状态持续时,就意味着另一方把婚姻的全部义务责任,都扔给了你。

  是啊,那还不如离了算了,说好的你要为我遮风挡雨结果你就是我生命中最大的风雨

  有这样一份数据:72.6%的丈夫每周都会超时加班,60%的丈夫一周和妻子孩子待在一起的娱乐时间,不超过3小时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你妻子见隔壁老王的时间,比见你的时间,多多了。

  或者,你老公见隔壁小李的时间,比看到你的时间,多多了。没有任何理由借口,如果你的爱人一天连陪你吃晚饭的时间都没有,那就是不重视,不在意。

  因为重视,会想方设法去做到。一天一顿晚饭的陪伴时间都没有,任何借口都是不重视这段关系体现,如此缺乏陪伴的婚姻,一定是垃圾婚姻。

  其实垃圾婚姻状态,或多或少,会出现在每一个人的婚姻中,但有心人,会努力改善,一定不会让这种状态持久;当无法改善,会选择离婚。

  好聚好散未必不是好的选择。

  真正的失败就在于,你发现了婚姻处于垃圾状态,但依然拒绝改变,因为害怕失去,也同样拒绝离婚。

  这样的婚姻,带来的不会是白头偕老,也不会是好聚好散,而是反目成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