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惊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惊艳

2019-03-08 18:58:11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惊艳

  无论冬季多么漫长严寒春天终究是翩翩而至了,风暖了,水绿了,天蓝了,花开朵朵娇艳晌午时分,即使春风任性狂躁,可是漫步街头阳光下,不是冬季下意识的裹紧衣帽,而是忍不住的就会把外套脱掉,搭在手上,好像这样才能更接近春天一点,和春拥抱

  街角阳光下明晃晃的不用走近就知道是迎春花宝宝嬉戏玩闹。那一串串,那一簇簇,好像要拼了命把春天来到的好消息传报。颓靡了一个冬季的草坪,绿了,像刚刚睡醒的宝宝,你底下头仔细瞧,它们很多都戴了一顶尖尖的小帽,哦,那是新芽呀,那是成长过程中又伸的一个懒腰

  路边的银杏急坏了,扭着腰肢在风中不停的摇,好像在召唤姑娘快点把它的叶宝宝叫。

  春天应该是柳枝婀娜季节吧,可是我的周围绿化植物很是单调脑海的春天,应是莺歌燕舞虫鸣鸟叫,可是城市汽车喇叭太吵,心就飞了,飞到野外桃红柳绿的地方,飞到有花有草,空气中有泥土芬芳田野,飞到水中有黑色逗号游来游去的小溪水,飞到可以躺着看漫天风筝飞舞的绿草地,飞到春姑娘最喜欢去的地方。

  可是我只能生活车水马龙的小城里,看一看身边的那些绿色小伙伴广场边那棵不知名花树开花了,阳光下,粉白模糊的一片,和绚烂的迎春花没得比,和娇艳的桃花差太远,可是我还是偏爱她多一点。尽管绚烂的春天里,她一点都不出彩,可是她那屹立寒冬中的红色花苞,却惊艳了我整个苦寒烦闷的冬末和初春,因为在年前看见了那满树的红红点点的花苞,仿佛在漫长的寒冬包围密不透风围墙上,撕裂了一道口子,透过她,让我一眼就可以看到春天,看到希望,看到冬终将要远去,春天已经不远。

  感谢你,不知道名字的花树,谢谢你的出现,惊艳了我的苦寒的冬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惊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