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荠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荠菜

2019-03-13 19:28:59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荠菜

  老街有一i家小吃店,不像其他门店,无论店面大小,会有好几种小吃,可是这一家不同,只有一种煎饼,里面放很多菜,我们这里叫做塌煎饼,你可以只选素菜,也可以加其他的肉类或者鸡蛋。其实这种小吃在我们这里特别多,但是奇怪之处就在于,明明煎饼和菜品都是一样所有蔬菜的,做法也是一样的,可是每家做出来的却相差特别多,而老街的这一家,尤其好吃,而那里的所有菜品,我最喜欢的却是荠菜

  荠菜没有韭菜那么绿,没有白菜卷心菜那么清爽的白,有点紫红色样子,但是就是特别的爽口且鲜香。老街上冬季春季都有卖的,我仔细看过,荠菜的叶子并不肥厚,但是根特别的长,而且嫩白,四五块一斤,都被清洗的很干净。可是老妈说,那些都是大棚里面人工养殖的,和蔬菜没得差,要吃正宗的,得自己去野外挖,那个味道鲜美呢。

  于是上个周末真的就去了。因为心里有挂念,所以再好看的山呀水呀的都没有了魅力,心里念念不忘的还是野生的荠菜。在午饭大家休息时候,和几个伙伴去到离农家院不远处的野地寻找起野生的荠菜。

  我们先到了绿油油的麦地里,我觉得那里面应该会有很多。可是结果失望,一点野菜痕迹都没有,同伴说,这地里应该是打了除草药的,所以没有。于是我们就离开麦地,去旁边的空白地里寻找。这是一片什么都没有播种的田地,里面零零散散的长着一些野草,可是荠菜却很少,土灰色的,小小的,还很老的感觉,一点都不新鲜。于是我低着头,寻宝一样在地上找荠菜。突然一棵嫩绿嫩绿的荠菜出现在我的面前。怎么形容呢?就仿佛你在路上走着,面前突然出现了一张百元大钞一样,太激动兴奋了!那棵嫩绿的荠菜,长在一堆野草中间,可能肥大叶片野草的庇护吧,特别的鲜嫩。而那些孤零零长在太阳底下的荠菜就灰头土脸的,一点都不心鲜,是那种紫灰色的。有了经验就好办了,就瞅准那些成堆的绿色植物,在里面肯定发现一棵又嫩又肥的大荠菜。

  每当在野草堆里发现一棵荠菜,那心情就犹如发现一颗宝石一样,高兴满足不一会这一片空地被我们挖玩了,时间也不早了,手中的带子也鼓鼓囊囊的了,于是就往回赶。这时我们才有心情看四处的风景。田地里有三三两两农人,有的在施农家肥,有的在栽树,空中有微风,迎面吹来很舒服的那种感觉。就在我们四处欣赏田园风光的时候,突然同行的伙伴大声招呼我们“快过来呀,看这边的大荠菜。”

  我们连忙赶了过去,这是一片小树林,那是一些杨树苗吧,因为只有两个手指头那么粗,小树林里零零散散的长着一些野草,不像空地那么抱堆生长,各长个的,但是那些荠菜真的好大棵,不是我在老街见过的那种,瘦瘦的紫色,而是肥肥的嫩绿嫩绿的颜色。那种感觉真的像是掉进了宝藏堆了一样开心

  等到我带着一大包荠菜和其他小礼物回家的时候,老妈直接忽略了其他礼物,一直夸赞我怎么可以挖回来这么肥这么嫩的荠菜。老妈给我用荠菜煎蛋,用荠菜煮粥,用荠菜包饺子,再分给亲戚朋友邻居,他们都夸赞这真的是少有美味

  不知道你有没有去野地里挖过荠菜,那真的是大自然赐给人们的绝好美味,真真的配的上一个“鲜”字,而挖荠菜的过程,更是美妙的不可言表,它带给你的满足感幸福感远远超出你的预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荠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