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家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过家家

2019-03-15 19:13:14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过家家

  小时候好像好玩事情特别的多,几个伙伴凑一起过家家,就喜欢模仿人们做的事,比如你卖东西东西我来买啦,比如你做吃的我来尝。记忆里最深刻的一次过家家是在姥姥家。

  那时候大概6,7岁的样子,在大我一两岁的表姐带领下,会有数不清的好玩的事情。有一年忘记是什么季节了,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就会有一种像甲壳虫一样的小虫子出现,但是比甲壳虫要胖的多。至于颜色要怎么形容呢?应该是通体黄色吧。胖胖的,呆呆的,而它的名字奇怪,姥姥叫它“瞎碰”,我不知道是不是这两个字,也不知道昆虫百科上到底有没有这么个名字,更不知道为什么会叫这么个名字,是因为它们在晚上的时候会寻找灯光而飞进居民的家里吗?还是它们看不见?当时没有想过去问它们为什么叫这么个名字,只是觉得去捉它们特别好玩,而且捉回来姥姥会给我们做成美味。就是把它们清洗干净,放进油锅里煎炸,特别香脆。

  关键不是吃,而是捉的过程。表姐带着我们去姥姥门前的小树林里,拿着手电 筒在树底下找,会看见一堆一堆的“瞎碰”,它们不像知了猴一样会上树,就那么抱团一堆一堆的在地面上,特别的好玩,我们会把他们像捡蘑菇一样捡起来,放进事先准备好的瓶子里,用手捂住瓶口,免得它们飞出去。

  有一次,我们捉了好多,但是姥姥没有给我做,表姐就说我们一起做吧。我来做大厨,你们来购买

  于是我们就找了一个姥姥做饭用的勺子,把它放在煤球炉子上面,当做锅,再放进油,学着姥姥的样子煎炸“瞎碰”,当时到底是什么味道不记得了,但是记忆里特别特别的香,因为以前过家家,我们用的都是泥巴沙子之类的,但是那一次,用的道具是可以真的吃到肚子里的。

  后来,树林越来越少了,公园里尽管也有树林,只是再也没有人去找过那种可以吃的小虫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过家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