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皮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皮囊

2019-03-15 19:09:52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皮囊

  今天有两个久未出现身影又从门前经过。一个健康的很壮实的中年男子一手拿着一个乞讨用的缸子,一手挽着一个瘦肉的看不出年龄的男子。瘦弱男子在别人的搀扶下,是那种几乎整个身体都吊在别人身上的搀扶,可以缓慢的行走,两条腿类似小儿麻痹症的样子,很细很细,好像一点使不上力气感觉

  这两个曾经几乎每天都会从门前经过,后来就不见了,大概是冬季的时候不见的,也许不是今天又看见他们,可能永远都不会记起他们吧。他们向着每个经过身边的人乞讨,女的无论大小都叫姐姐“姐姐给点钱吧”,那个很壮实的中年男子,不知道是瘦小男子的什么亲人,就那么拖着他,挽着他,行走在这个小城的大街小巷

  我曾经特别可怜这些残疾乞讨的人,还有卖艺乞讨的人,甚至一度可怜所有乞讨的人,只是后来看了一篇文章,说在大城市乞讨的人,特别是可怜的残疾人,有很多不是天生残疾的,而是被活生生打残的,大人孩子都有,被有组织预谋的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当做赚钱工具,而打得越厉害的那种,可怜他们的人就多,赚的钱就多,暗处还有人看守,所以逃跑根本不可能的。文章呼吁读者,遇到残疾乞讨的,尤其是孩子,真可怜他们就帮忙拍照报警吧,不要给钱。

  看了文章挺震撼的。也曾仔细的观察过这些乞讨的人,尽管眼睛鼻子嘴巴都有,是人的模样,可是,你看那一双双的眼睛,毫无生机,毫无光彩,仿佛行尸走肉一样,更不要谈什么做人尊严。有的人被推在一个破破烂烂的小车上,露出一截断腿,有的人被放置在简陋的小木板车上,紧闭着双眼,一张写着介绍文字,病重……无论哪种情况,看上去只是一副人的皮囊,一点灵魂都没有的皮囊。

  那些被别人控制的人为打残的人,很可怜,可是那些被家人利用赚钱的人不是很可悲吗?空有一副人的皮囊,却放弃了作为人的尊严和乐趣。可悲可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皮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