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好看的皮囊太low?我终于明白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为什么好看的皮囊太low?我终于明白了...

2017-10-30 13:31:29 作者:有趣的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好看的皮囊太low?我终于明白了...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的桌子

点击音频,收听文章

注明:本文是来自一个朋友真实故事,作者杜蘭雲,桌子整理修改。 

老江是我先生多年的同学,家境优渥,年近三十依然单身一人,他的父母对他格外的宽容,尊重他的想法。

他经常背着包住四处的青年旅社,听四海八方旅人们的故事。有时候骑着自行车上西藏,有时候在云南某个山区徒步,还有时候跑到山区去支教,手上常常挂着一串珠子,自诩半个文人骚客。

他经常来我家里做客,一起品尝新奇的美食,聊聊最近的感受。

就这样,在我心里,近乎完美的一个朋友,却在芸芸众生中找不到自己伴侣

我时常私下里跟先生抱怨,为什么这么好的男人还是单身?

先生笑了笑,如今世人都喜欢臭皮囊。

的确,老江其貌不扬,甚至因为遗传原因头发也显得格外稀少,皮肤不好,个子不占优势,若不是现在去仔细打量,相处这么久,我早就忘却这些了。

老江也老爱问我,当初怎么看上我先生的。

“就他那德性比我还不如呢!” 老江愤愤不平道。

记得,刚刚与我先生相识的那场见面,他也是佝偻着背,穿着一身不入流的潮牌从未完工的酒吧深处昏鸦的灯光中走出来。

本身就不高的他,显得格外的瘦小,一个背包都快垂到地上了,霓虹灯一晃,竟然还是LV的老花纹,这可是我最爱取笑的暴发户标配。

因为介绍人的缘故,我只好出来打发一下,特地蓬松着头发,穿着傍晚散步的家居服来打发他。

我们彼此装模作样的打了个招呼,便想着如何快点结束这场荒唐的见面,以前的我确实也很肤浅,仿佛只对眼眸深邃,腿长逆天的欧巴感兴趣。

还好我先生是个细心的人,他说他记得,我们结束的时候,我还将他遗忘在一旁的矿泉水递给了他。这个动作,触动了他的心,有那么一瞬,他觉得我这个丑女孩也不是那么的难看了。

于是,他特地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

若是就凭着臭皮囊,我和先生或许都不是彼此最满意的类型。

物质的包装,像是眼前蒙住的纱,看人看世界,总是撤不掉这层令人厌恶的遮拦。

要找到彼此吸引的灵魂,往往要拨开这层纱。

因为你的精神,你的内在,你的思想,都需要用时间的小火慢慢煨出来。

而我们的快餐似生活,却不允许我们这样浪费。

通常这个不行,下一个继续。

如此循环往复,大家学会的只有寻找,撒网,不断地更新自己的装扮,像鸟儿爱惜自己的羽毛一样,只为吸引下一位注视的目光。

久而久之,变麻木,变冷漠,变得越来越疏远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

“那你后来又怎么同意他了,他是怎么追你的?” 老江似乎很想刨根问底

很多人问过我这个问题,包括我的母亲。她是最了解我的人,也最疑惑,为什么我会选择一个和自己的标准大相径庭的人?

当时,我们正坐在江边的咖啡馆里,我先生一脸微笑的看着我,眼神里充满了温暖的光芒。

我狡黠一笑,他呀,追我第一件事就是带我见了他的父母

我先生的原生家庭很好,父母恩爱,相敬如宾,一进到他家就感觉很自然,很舒适,听他和父母的对话和他父母两人之间的对话就看到出来他们是一个幸福的家庭。

那个时候我就想我先生一定也是一个重家庭,重感情的人,因为这么好的家庭出来的孩子错不了。

“就这样?没了?” 老江表示不信。

然后?然后啊,他带我见了他的爷爷奶奶

那一刻,应该是我内心防备崩塌的一瞬。

他爷爷90岁,奶奶也84了,两人身体健朗,眉目清明,思维敏捷。与世无争的住在江边的生活区里,两个人,保姆也不用,奶奶照顾着爷爷的饮食起居,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玄关上的摆件里是今晨刚刚插上的栀子花,满室飘香。

这里格外宁静,仿佛都听不见岁月在流淌,若不是知道这屋里的主人家,我大概会猜这里住着的是神仙眷侣罢。

爷爷奶奶笑得合不拢嘴,奶奶穿着他小时候的黄格子衬衫,爷爷走路很有劲,反反复复说着好好好,好好好,他眼角弯弯的,浑浊的眼眸闪着温的目光。

奶奶则一手握着我先生,一手握着我,左看看,右看看,点点头,也跟着爷爷说好好好,好好好。

这不正是我内心深处向往的生活吗?

这不正是我寻寻觅觅想要找的内心平和吗?

这不正是无数次我劝自己应该相信爱情吗?

我想就这样老去,这样我也不再害怕老去了。

这样的归宿,这样的结局,我甚至愿意时间一跃六十年,直到这样日暮西山的一刻。

很庆幸,我先生与我的想法竟然是一样的,他说他爷爷奶奶的生活正是他所向往的!

真的,那一刻我无比确定眼前的这个男人正是我这一生要嫁的男人,在我心里,他的外形已经不再重要了,我的内心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定和兴奋。

老江若有所思的看着我,能够像你这样想的女人不多了。

那一次见面以后,老江便不常来了,他说他遇见了个特别的人。他开始爱跟她聊聊他的家庭,他的家人,他所生活的世界

我先生兑现了在结婚前的所有誓言,我在敲下这篇文字的时候,他正在厨房里忙和。

每天大清早他便不辞辛劳的起来准备早餐,即使是在大冬天里,也会舍得温暖的被子。

他很自律,喜欢健身,热爱生活,在这一点我总是比不上他。

我们的冰箱里,塞满了他心爱的食材,都是按照我的口味四处购买回来的海鲜,产地、品质、日期,他都一一仔细的把关。

因为我偏爱日料与粤菜,他现在烧日本菜的水平也是相当高的,有时候还会烤些甜点给我消磨下午时光

而他的衣着打扮在我的打理下越来越好看了,而且因为常年健身的原因,身形也好了很多,现在他只爱穿我给他挑的衣服,那些暴发户似的衣服和包包都被我收了起来。

我们一起出门的时候,他的包里塞满了我的眼镜,钱包,卫生棉。

他常年随身揣着个保温杯,因为我不爱喝凉水,他还特地买了个大容量的保温杯,也不嫌重。

当然我们也会吵架,有时候一起看哲学书,探讨一些哲学问题,争执得厉害,半夜都睡不着,隔好久说话都是气呼呼的。

他现在不像个酒吧老板了,像个居家好男人,像他爸爸

他现在不像个任性妄为的小年轻了,像个成熟稳重的知心哥哥,像他妈妈

他现在不像个暴躁焦虑没有安全感的小狮子了,像个如岁月淳淳流水般的智者,像他爷爷。

他现在不像个生活无规律每天抱着可乐当水喝的小男孩了,像个处理生活游刃有余的小麻利,像他奶奶。

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他更像一个人,那就是我的丈夫,时间越久,我们彼此之间越契合。

通过我的婚姻,我想告诉大家:或许男人的外在并没有那么重要,有没有钱也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们对未来生活的愿景,以及他这个人本身。

还有,多去聊一聊他的家庭,多去了解一下他的父母,相信我,这对婚姻很有必要。

我记得著名作家六六在离婚之后曾经说过这样一断话:人和人之间是投石与涟漪的关系。彼此是相互回应和联动的。如果是不合拍的齿轮,无论你怎么转柄,都不会咬合在一起。如果是合拍的齿轮,你轻轻摇一下,齿轮就转得飞快。

所以,婚姻就是:只要人对了,就什么都对了,一旦人错了,什么都错了,你做再多的努力都是白搭。

没嫁的别急,嫁错人比一辈子不嫁人要恐怖无数倍,嫁错的也别怕,你一定要有重新开始的勇气能力

互动留言   

你认为男人更重要的品质是什么?

-END-

推荐阅读(点击蓝色小字即可):

《天津6岁神童事件:我终于明白,千万别在“垃圾堆”养孩子!》

《直播殴打女人,我的粉丝都说6666》

主播:肆零肆,新媒体人,原创作者,情感电台主播,多家知名新媒体特约NJ。温暖的声音,犀利的文字。新浪微博:找不到的肆零肆。喜马拉雅FM、荔枝FM、网易云音乐等多平台搜索:声音面包。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问题请联系后台。

愿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以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长按上图关注桌子,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