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雨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下雨天

2019-03-20 18:47:1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雨天

  春雨贵如油大概雨水也知道自己金贵,这不,在干燥春风肆虐了半个多月以后,在人们盯着天气预报日思夜盼了一个星期以后,春雨在昨天晚上淅淅沥沥欢快的到来了。

  北方的春风有多么干燥呢?老人说“春风裂树皮”,张狂的风卷着尘土肆虐整个大地,而这场春雨,仿佛春姑娘温柔的手,轻抚着娇艳的花,亲吻着嫩绿的芽,万物都在雨水的洗涤下,兴奋的仰着小脑袋,仿佛在向春姑娘说着很多很多感激的话。

  大街上到处湿漉漉的,空气中没有了尘土呛人的气息,反倒一种特别清新感觉呼吸仿佛都顺畅了很多。

  站在玻璃门前看着对街的广场,一树一树的金黄色的迎春花特别的耀眼,仿佛广场上所有的绿色都是在给她装扮

  朋友圈柳枝已经嫩绿嫩绿地飞舞了,可是我却没有时间出去玩。门前的银杏还在不慌不忙的沉睡,小小叶芽只是比前几天更圆鼓鼓了一点。

  雨滴滴滴答答的声音,仿佛一首好听的催眠曲,久坐窗前听雨很容易就想入眠。街道行人稀少,可是车辆反而比晴朗天气要多一点。因为一百米处就是红绿灯,所以门前的对面的车队每天都排得很远很远。突然一辆炫酷的骚粉跑车闯入视线,缓缓停下等待绿灯亮起,正当它吸引我所有注意力时候车窗缓缓摇下,露出一个看不清男女脸蛋,就在我纠结是男是女的时候,车窗内抛出一团卫生纸,在我惊讶到长大嘴巴的时候,那个脸蛋又一扭头向着洁净马路上吐了一口痰,随后车窗摇上,随着车流缓缓向前,直到离开我的视线。只是因为雨天,没有一点风,马路上那团白色卫生纸孤零零的躺在那里,特别扎眼

  突然就没了赏雨的心情,挪开视线,其实可能听雨更适合下雨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雨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