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孝敬父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孝敬父母

2019-03-24 19:20:46 作者:苍山之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孝敬父母

  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最劳累职业,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职业。说起慈母,我们会想到孟郊的:“慈母手中线,游子上衣。”再说父亲:是傅雷那样的严父。

  母亲犹如那春天的蚕到死时方知她的丝已经吐尽了,当蜡炬成灰时才知道她的泪已经干了。人生苦短每一个母亲一生经历风风雨雨是为了谁?当然是为了我们这些做子女的。母亲操劳一生当她要走的时候我们是要让她“惨惨柴门风雪夜,此时有子不如无。”还是好好孝敬母亲让她为有如此儿女骄傲自豪

  我们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百善孝为先”孝道是我中华儿女的传统美德从古至今有许多孝敬父母的故事二十四孝的故事大家肯定听过。卧冰求鲤中王祥为了继母大冬天都到河里去宽衣解带用自己体温融化冰层为其捉鱼但是现在的我们做到了吗?答案是没有。现在的人都为了学习工作忽视了家中二老,使他感受到家温暖

  我们可以为父母做些什么?平时多向他们驱寒温暖,给他们洗洗脚。都会让他们感受到子女的心意。在父母高兴同时我们自己也会发自内心的高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孝敬父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