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孝敬父母我们不可以只是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孝敬父母我们不可以只是知道

2019-03-12 18:52:45 作者:会飞的猪WGXY 来源:创作 阅读:载入中…

  我是一个八零后,每天奔波在城市的白天和黑夜里。我是2005年来到了成都,现如今在成都呆了也十年有余。

  不要在说三道四了,你也同样没做好

孝敬父母我们不可以只是知道

  07年我遇到了她,我是一名程序员,他是某酒店服务员。我们的初识是在朋友聚会上,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朋友。她是我同事也是她发小。可是我在感情面前就显得很自卑,很胆怯(很多读者是否和笔者一样也敢同深受)。可是我这次却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既然向我的同事打听起她,问她是否有男朋友,最终我经不起我同事的反复拷问,承认了我是对他有意思。后面我同事也为我牵线搭桥(因为我比较老实,所以在公司和同事关系处的也不错),于是我们没经过多大挫折就在一起了。

 在一起谈了三年的朋友,中间也有过无数的争吵,打闹,但最终我们还是都没有放弃这段感情。2010我们都到了结婚年龄,我也去过她家几次,我也时常带她跟我回家。所以我们的婚礼都没有受到双方父母多大的反对,同年我们也在成都按揭了一套我们自己房子。2010年10月1日我们结婚了。结婚是在我老家举办的,我们是农村的,结婚我们那里习俗要大吃三天三夜。从那以后我发现结婚是很累的事情可能结婚的小伙伴跟笔者有共鸣吧),所以我决定以后一定要好好对我老婆,我不想体验第二次。

  结婚后第二年我老婆为我生下了一个帅气儿子,所以老婆为了能更好的照顾孩子就不得不放弃工作。在家成了真正的相夫教子的好老婆好媳妇。面对成都的生活水平房贷我的工资每个月还是勉强够的。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2017年。

  这一天我如往常一样下班回到家,回到家老婆和孩子都在,饭菜已经做好了等着我回家吃饭。我正准备洗手吃饭时,电话却响了。是父亲打来的,说我妈病了。我不以为然只是一般的感冒,我就给爸说叫爸带着妈去医院看一下医生打点点滴什么的。就这样平淡的和父亲结束对话。从那以后爸隔一俩周都会给我打电话说妈病了什么的,反正就是各种理由希望我回去(我是独子),面对父亲的电话我也知道我以后肯定要孝敬他们。然而现在面对每个月的房贷,生活的开资,孩子的学费。我怎么可能停下工作,我不工作家里用什么,孩子吃什么。这样持续的跟父亲不断的争吵中度过了一年,孩子也渐渐的长大叛逆期的到来让我们对孩子没有一点办法。工作中也老是不顺。这一年我脾气变得很差,动不动还对老婆发脾气。老婆一次无意中对邻居说起此事,不知道该怎么办,老婆理解我累,孩子也大了老婆想在回去上班。在我的一再反对老婆才没去,我个人认为孩子的教育比工作更为重要,而且撑起这个家是我一个男人该有的责任义务。邻居给老婆介绍了一本书,叫老婆拿回去让我多看看。老婆看我回家以后如往常一样。吃完饭老婆给我一本书,我当时看了一下书的标题千古圣雄王阳明”。我当时就回了老婆一句王阳明我知道,是一个了不起伟人。老婆又问我,那你知道什么是知行合一吗?我知道啊,我说知道和行动要一起做。老婆没有回答我是对还是错,只叫我看完了这本书在回答一次。我因为好奇答案于是就慢慢的看了起来。在看到王明阳解释什么是知行合一的时候我惊呆了。

  阳明先生解释说:“知是心之本体,心自然会知:见父自然知孝,见兄自然知弟,见孺子入井自然知恻隐,此便是良知不假外求。”(本段选至千古圣雄王阳明之悟道书籍)

  就好比有的人,说起来也知道要孝敬父母,但实际上对父母不好,这种人是不知道孝的。只有他实际的对父母好,去孝敬父母他才真正的理解到什么是知。这是行的开始,也是知的开始。所以王阳明说:“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

  这句话就像阳明先生看着我说的一样,我现在不正是面对这样的问题吗?心里所有的烦恼就像找到出口一样,一下就迎面而解。

  第二天我就请假把我父母从老家接了过来,老婆也可以去上班了。我父母过来,以来我可以时常关心他们,他们也可以帮我们看着孩子,给我们做饭。我们一家人又过上了其乐融融幸福生活。

  此段是小编听朋友讲的真实故事大家可以去查查这边书。我敢肯定的告诉大家,这本写王阳明的书比现在市场上的书都写的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