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游记

2019-05-10 18:17:52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游记

  时间仿佛淘气孩子,匆匆的来,又匆匆的去,仿佛期盼五一假期还是昨天,可是翻开日历,却发现五一早已经过去了好远。

  假期的时候害怕路上拥堵特意三号傍晚才向目的地出发,幸运的是,路上仅在一个特别大的路口,由于很多的大车分流导致拥堵了一些,过了路口就一路畅行无阻了。这次的目的地是诸葛亮的故里,卧龙山,一个不是很高的山,但是慕名而来天南海北游客却不少,而旅游团以学生为首,可能是这里的教育意义比较大吧。

  通往山上的路,沿街都是古风建筑,这个景点的入口,大约在半山腰样子,景点不收门票,所以车位难求,一直开到快山顶地方,才找了一个空的车位,一家律师事务所,没有营业,可能是五一放假了吧,在景区找到车位,是那种内急了突然看见洗手间幸福感,仿佛那一刻种了五百万一般。

  泊好车一路欣赏山区风景,那些沿街的商铺都仿佛来自油画里面,那情那景,不可用语言表述,只是一边欣赏一边惊讶嘴巴一直微张着,一直小声惊叹“好漂亮好看”。

  景区门前一个很大的广场,各种商贩,入了园不久就是诸葛先生坐姿雕像威武,尽管石塑,却依然气宇不凡。雕塑后面就是延绵的青山。这个季节树上已经没有了姹紫嫣红,只剩泼天的绿,还有各种颜色多姿多彩树叶

  低矮松树丛,上面结满了小星星一样绿色果实,路两边树丛下面,开满了白色黄色紫色红色的小花朵,一阵很嗨的音乐传来,顺着声音寻过去,是一个老翁,谁在吊床上,悠闲的似神仙,面前摆着各种琳琅满目的小特产

  离登山的路不远处,密林里红瓦白墙特别赏心悦目路标指示“茅庐”二字。心中一激灵,莫不是书上那“三顾茅庐”之所在吗?随着人流走过去,果不其然。这个茅庐建在一个类似断崖的位置,一个很大的平台,周围用栏杆围起来,放置了很多的石头条凳,门前的马厩里,拴着三匹膘肥体壮的石头骏马惟妙惟肖,一方院落,门匾上书“茅庐”二字。三匹骏马,那么三顾茅庐的主人公都在了是吗?进了大门远远看见正厅,两个人在互相作揖,就是不知哪个是诸葛先生。进了大厅,看见里面还有两位侍童立在左边,而右侧的房间,那两个人,一看就是关云长和张飞,这两位英雄特征太过明显。读书时脑海想象过这一面,真正的站在在模拟情景面前,却愈发的感觉,那些故事更加遥远

  出了茅庐,人流就奔着八卦阵而去了。山风吹来特别的凉爽脸蛋却别太阳晒得红彤彤的像醉酒了一般。

  “好多樱桃啊”不知道谁在前面兴奋的大喊。果然前面路两边的树木枝头都被已经微红的果实压弯,就是密密麻麻的那种。你仔细寻找,会发现,绿色的杏子也悄悄地藏在了叶子中间。停下脚步嗅一嗅,还会闻见梧桐花香气,那么悠远。

  林间还有很多挖草药的人,说好多草药,只有这密林里才能寻得见。

  透过指间微微点点的阳光洒下来,还有碧蓝碧蓝的天,没有琳琅满目精美商品,只有满眼的碧绿,耳边轻昵的山风,鸟儿欢快的名叫,明明滴酒未沾,却感觉自己醉了,醉在这如诗如画自然风光里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游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