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天赐

2019-05-27 18:45:1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赐

  还没有出五月,冷风已经开了半个月了。如果是在南方那么也没有什么问题,可是这是在北方,我从小到大生活地方,这就有些反常,尤其是和小时候比较时候记得小学的时候,每年特别期待六一儿童节,因为那天有礼物而且不用上课,有活动,而女孩子可以穿着漂亮裙子美美的妆。但是记忆里六一还没有那么暖和,穿裙子的时候里面还要穿白色的裤袜,不然会很冷。而现在,记得清明假期出游的时候,那几天天气出奇的好,也特别热,大家穿的都是短袖,尽管中间忽冷忽热的,五一假期出行,依然短袖,每当这时候,我总会和记忆里穿裙子会冷的六一作比较。会想,难道这就是全球变暖的结果吗?答案当然不知道。

  昨天周末,天气热的厉害,推开门迎面而来的真的是热浪,我就会怀念儿时的很冷的六一。尽管很热,冲完凉夜风吹来,还是比较冷的,当然不需要开冷风入睡,只是把南北卧室窗户都打开了,对流风吹来,特别的舒服

  睡梦中仿佛下雨了,淅淅沥沥的,迷迷糊糊觉得雨不小呢。不知道过了多久,“彭”的一声巨响,把自己从睡梦中吵醒,才听见窗外不知何时已经狂风暴雨了,大风把北面卧室的门还有外面卫生间的门都关上了,窗台上的东西落了一地。起身把所有的窗户都关上,发现天已经快亮了,看了看时间,4点多了,原来夏天天亮的这么早呢。站在阳台上看外面的树,并没有想象中的被大风吹得左摇右摆的,并不是很大的样子。重新回到卧室,拿起手机看了看天气,阴有阵雨。刷了刷新闻,竟然没有了困意。窗外依然有雨声,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外面传来一阵阵鸟儿的鸣叫声,那么清脆,那么悦耳,那么的开心是的!那些鸟儿的叫声,犹如银铃一般,仿佛自己突然置身大森林里一般。我放下手机,重新回到阳台,外面雨好像小了,雨后的树更绿了,可是却怎么都发现不了那些鸟儿的鸣叫声从何而来。尽管不知道鸟儿身在何处,可是那美妙声音不绝于耳

  平时都是睡到七八点才起床,是被闹钟或者各种嘈杂声给吵醒的,从来不知道原来可爱的鸟儿起的那么早,从来不知道鸟儿的叫声那么清脆悦耳,仿佛自己离开喧嚣城市,置身于美丽大自然一样,那么令人心愉悦宁静。重新躺回床上,闭着眼睛停着窗外欢快的鸟叫声,不一会又进入了甜美的睡梦中。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了鸟儿的鸣叫声,没有了风雨声,仿佛那些都是一场梦,可是我却记得那清脆的声音,那欢快的鸟鸣感谢那场大风大雨赏赐了一段清晨从未体验过的美妙时光

  以后要早睡早起呢,因为天赐的美妙,在夜晚早早入睡的美梦里,在清晨车水马龙还未喧闹起来的大早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