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方,你是我的灯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远方,你是我的灯塔

2015-02-11 作者:沿着地铁去流浪 来源:沿着地铁去流浪原创 阅读:载入中…

远方,你是我的灯塔

  自从离开了那里,我已经四年都没有再见到你了。因为你家女儿结婚,彼此我们又有了联系。一直都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个什么样的人。有理想,有抱负,然后干出一番我自以为的事业。刚刚大学毕业,我怀着满腔的热诚来到了那个边远的小山村。可是理想和现实的差距让我一度不知所措。直到认识了你,我的工作、生活才发生了转机。从此,你便成为了我的灯塔。

  还记得,当领导通知你把从事了将近10余年的财务工作移交给我时,你说了句:“我现在一下子给你说很多也没有用,你慢慢来,只要有不懂的,我一定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你。”当时,象我这样的毛孩子,远在异地他乡,人生地不熟,听到这样的话,感动的一塌糊涂。从那时起,我和你渐渐熟悉起来。还记得,你常常在一楼立案庭忙的不可开交时,我一个电话,你就匆忙跑到四楼来教我如何处理财务上的事情。而你,从来都没有表现的没有耐心,总是认真地给我讲解。后来经历很多的事情,渐渐明白了一些道理,才发现,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如你一样的豁达。虽然时过境迁,还是要说句:谢谢你!没有你,就没有如今业务上游刃有余的我。

  当听闻你是学统计的,竟然把单位的账务处理的那么有条不紊,我已经很佩服了。可是你更绝的还是竟然那么大把年纪还自学考完了所有的法律专业的课程,拿到了全国自考的法律本科文凭。我以为这就是你了。然而,最惊人的是作为半路出家的法律人,你写的很多法律论文竟然不至一次地发表在了权威期刊《中国审判》上,我对你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从你身上,我学会了很多,学到了你做学问的严谨,学到了你为人的质朴。更重要的学到了你对工作孜孜以求的精神

  很多,象你同龄的人,都已经在琢磨着如何可以悠闲工作,如何慵懒地生活时,而你象一个斗士一样,诠释着一个又一个的传奇。还记得初到单位时,我也报考了自考法律本科,虽然还有一两科就考完时,我也曾想过要放弃的年头,可是,当你在下班后还在办公室挑灯夜战之时,我觉得自己脸都红了,和你相比,我小小年纪怎么能放弃呢?是你,在我最想要放弃的时候给了我坚持勇气。最终,我也顺利地拿到了全国法律自考本科文凭。 (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都说,人一辈子会遇到很多人,也和不少人会成为朋友,而你,比我要年长很多,可是,我们在一个单位时总是有很多的话题来聊。不仅仅是因为你和人交往的真诚善良打动了我,更重要的是你具备了很多和你同龄的人没有的品质,比如坚忍不拔的毅力,不耻下问的美德等等都值得我学习一生。我曾经是一个没有什么追求的人,工作上也是得过且过的人。而你,经常都会学以致用,也善于总结和思考,一个小小的案例,一个简单的纠纷,在你的眼里,经常会迸出神奇的思想火花。成为你审判案件的指南,成为你做学问的源泉。

  远方,你是我的灯塔。一辈子,再亲密的朋友也不可能陪伴你一生一世。但是,总有那么几个朋友,虽然没有一直陪伴你左右,但是他却可以影响你一生一世。如今,在另一种工作状态下,我时常会想起你。尤其是当我遭遇生活的挫折,工作的失意,乃至我一切的不顺心的时候,我都会想起远在异乡那个坚韧豁达进取的你。想起那个不经意间淹没在人群中的你。远方,你是灯塔,一次又一次照亮我前途的迷茫和无知,一次又一次指引我人生的方向和航标。每每有不开心的事情,我都会想起你充满希望眼神,无需太多的言语,你就能够不经意间给我力量。也许,每个人都有很多不同类型的朋友,象你这种优秀的朋友我没有几个,而更能够深刻影响我生活的,能在绝望之时给我生的希望的更是寥寥无几。我很庆幸那段与你共处的时光,虽然,你没有象很多前辈那样以自己的人生阅历对我谆谆教诲,但是,时刻你用你的行动诠释着什么叫做执著,什么才是成功,什么样的人生才是完整的,什么样的人才值得我们尊重和敬仰。……远方,你是我的灯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