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傻子的等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傻子的等待

2015-09-09 作者:椿树 来源:椿树原创 阅读:载入中…

傻子的等待

  2013年底,我上大四,他响应国家号召去参军,走之前,有些忐忑不安,晚上找我聊天,说曾有参军者因为逃跑被枪决,他有些怕,我安慰,咱们是当兵,不是当孬种,怕什么?他又说女朋友自己不在的两年里,会不会受欺负,我拍着胸脯告诉他,你放心参军,若是有人敢欺负她,哥儿几个将丫三条腿敲折了,他笑了。

  第二天,他走了,走的时候我没有去车站送行,我怕他哭,我更怕自己会哭,他走的时候找我问电话号码,我说你放心去,哥们在这里等你,毕业也不走,什么时候你回来了,我们一起喝上个昏天黑地,军营中有纪律,打电话的次数不多,有时间了多给家里报个平安,和你女朋友说说话,她们比我更需要,他点了头,不在要,而做这些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写下了自己电话号码。

  两年的时间,漫长的岁月才刚刚开始。

  自大一认识,脾气相投的我们,迅速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他豁达帅气,做事很有领导气息,挥斥方遒,指点江山,在学校担任学生会主席的身份,我喜欢电子,喜欢钻研,在学校举办电子竞赛,参赛全国智能车,拿奖得优,就这样,一起竞争,一起成长,一起晚上聊认识的女孩谁更漂亮,一起讨论未来的路,谁更明朗。 (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曾经以为一起的海誓山盟,两个人都不会忘,曾经以为,所谓的知己也莫过于此。

  两年,我没敢换电话号码,他也终于还是没有来过一次电话,自我安慰他忘记了,或者那天并没有看到,直至昨天,久违了两年的他终于在QQ上发出了动态,参军结束了,回来啦,于是,我兴高采烈的买了好多的瓜果,酒水,准备下午去找他,心里暗暗这次一定不醉不归,在路上,碰到了曾经的同学,他告诉我,他是应邀去参加他的回归庆祝,应邀?

  我掏出那个曾经与他一起走街串巷买的手机,上面空空荡荡。这次又是忘了吗?又或者他只是没有忙过来。

  终于见了面,他依旧高大帅气,皮肤成了健康的古铜色,他走上前来,伸出了手“你好”。

  “你好”,好有礼貌,好文明的字眼。

  宴会上,他们突然起哄他在这两年里给众人打过的电话次数,有人说,我才10次,有人说,我和你差不多,也才12次,有人很开心,我比你们多,我15次。

  我呆在角落里,轻轻掐掐手指,默默说了好几遍,才明白了我0次。直至这一刻我才明白,原来一直以来的自己所谓的等待都只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自己所为的坚持只不过是被人嘲笑的话柄而已。

  原来,人真的有一天会发现自己一无所有。

  匆匆寒暄几句,便接口离开了,也许我早就该走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傻子的等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