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样的朋友不值得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友情文章 >

什么样的朋友不值得交?

2019-04-11 19:08:3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什么样的朋友不值得交?

  人与人的缘分河流,总有潮起潮落时,既然心里有痛有恨有苦衷,按捺住粉饰太平也毫无意义,不如相忘于江湖

  -01-

  做人难,难做人,人难做。就像《橘子红了》里的黄磊、周迅和归亚蕾,谁是谁的优乐美呢?初入社会时候,都要带眼识人,万一行差踏错,或许就会误交匪类与伪君子

  我猜想,每个初入社会的新鲜人,都会遇到种种不平事。世间万象,人分九等。好人坏人中间,有一种人也让人无福消受,比如微博上某些看见人受苦就掉泪、看见猫狗受罪就崩溃的人,他们并不是坏人,只是莫名拥有一种巨大戏剧角色感,在饭馆就要挑剔人家菜色,在游泳池就要批评别人的泳姿,如果去逛街买衣服不得了作为时尚批评家”的他们可以独立完成脱口秀——长达六小时

  他们是肉身组成的“大家来找碴儿”,从小吃刻薄粮食长大以至于长大后稍一走动就四下散发着浓烈的尖酸味儿。他们就像武侠小说里讲的那样行侠仗义,对于肉眼可及的一切事物都要“行侠仗义”,他们是真人版的“大家来找碴儿”。

  当时当下来看,只觉得他们心眼儿武艺高有冲劲儿完美,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但凡是回头看看他们做的事儿,总觉得心里不是滋味儿。是的,他们满足了心里那个“圣人”的自我构造,说得多了,连自己相信了。

  你以为只有热爱文体明星才是偶像崇拜?其实说实话,在人群中,偶像崇拜是动物本能,总喜欢自己人造个leader(领导者),姐们儿吃饭必定有个姑娘拍板吃馄饨还是双拼饭,哥儿几个看球也必定有人安排组局——酒吧还是我家?我家吧,我老婆今天不在家。所以你看,头羊都是拱出来的。

  你可以说这是天生的领袖气质,但换个角度看,那些以理想道德之名教唆你去挨打受罪的,大多数是自己躲在后面当宣传委员的。我并不是人性悲观论者,但显然,这个世界总比预想的更复杂

  -02-

  从我阅读二十四史》的时候,我就发现了,那些道貌岸然的,才是一肚子心眼儿呢。随机奉送一个生活窍门儿,如果你与一对夫妻或者情侣中的一个交好一个交恶,建议你趁早离这对是非鸳鸯远一点儿,一个被窝儿里钻不出两样人。

  在生活中遇到这种人切记要绕道远行,哪里敢打招呼交道呢?!到时候好事儿都是他们做的,别人浑身漏洞,他们是意见先锋,别人是脑残傻子。你说他们是坏人吧,好像人家还占据了道德的最高点,可你要说他们是好人吧,到底意难平。

  我有个朋友说过,你的业就是你的习惯。那些有道德仰望症的人会被信任大哥大姐和小团体头目坑害,其实也怨不得别人。你老是说自己踩到屎,问题是,常在粪坑走,哪有不脏鞋的?所以要消业。

  真心劝你一句,要改变习惯。遭遇过这样的狗屎朋友以后,没被气到嘴眼歪斜,还能身心完整地看我这篇文章的你该非常庆幸自己是枯木逢春美不胜收,我还是我,因为一切还来得及。与这样的人做朋友,不做也罢。

  人与人的缘分如河流,总有潮起潮落时,既然心里有痛有恨有苦衷,按捺住粉饰太平也毫无意义,不如相忘于江湖。

  很多时候,在我们看到的世界里,男人一辈子是为了自己,女人则是为了男人。他们撒谎的目的很明确,但你识破对方真面目以后怎么办?有些人勇敢,有些人懦弱,但越是胆大无畏敢于得罪任何人的人,就越是怕得罪自己的朋友。因为朋友对他们来说,太稀有了,堪比熊猫和白豚。道德爱好者和清誉爱好者们耳聪目明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要长心,要耳聪,要目明。

  年纪渐长,人心会长出洞,慢慢会变成深井,将所有的负面能量慢慢聚集,让自己变成不快乐的人。

  你打破了这个井,就可以进入另一片天空了。须知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