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18-12-21 07:39:3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魅

  这几天看了几集《海上牧云记》,对魅族产生极大兴趣。魅族是由强大精神意识幻化而成,是虚无中凝聚而来的。比如银容,她爱上了牧云勤。她的所有精神意识都来自对牧云勤的爱,包括人形,包括美貌。所以,当牧云勤那一剑刺向银容时,所有的爱涣散,人形也就不在了。银容和盼兮都属于魅灵。正因为是魅,所以气质空灵缥缈美艳不可方物。她们像空气一样存在,幻化于缥缈虚无中。

  魅这个字看着就诡异,但我却特别喜欢字里行间仿佛飘着虚灵之气,蜿蜒于若有似无间。魅,仿佛流动的水,妖娆曲折,柔若无骨,艳绝人寰。魅,仿佛缭绕的雾,缠绵红尘人间,仿佛美人腰身摇曳婀娜,辗转间可以风云变色天地为之动容。魅之所以美,因为只一个眼神就可以倾国倾城。南枯皇后这样评价银容,如果能被她看上一眼,足以令一个人观想一生,是不是足够努力,值得被她看上这一眼。如果能看到她的微笑,简直甘愿把自己拥有的一切,甚至是性命一起奉上……

  这是怎样的美,这又是何其美呢?魅字本身就有妖气,看过很多有妖气的女人单纯的妖,没有灵气,银容和盼兮则不同。她们至诚至性至灵。纯粹爱情而生。银容临死前说,她以为,爱情这种快乐东西世人孜孜以求,可是没想到,人竟然放着这种温暖快乐的东西不要,去选择冷冰冰的权利江山。或许因为爱是虚无的,不如权利和江山那样实实在在,触手可及。曹雪芹说,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世间万物,其形体是真的。是有,其本质是假的,即无。世间之人嫌贫爱富追名逐利,是因为他们将假的误认为是真的,又将真的误认为是假的。他们将虚无错认为实有,又将实有认为是虚无。

  那么究竟谁真谁假呢?我觉得,爱是真的,名利是假的。名利终是过往云烟,所争一切最后化为虚无,唯有真情为最。谁若能真正得到,才是世间无可匹敌的富有之人。感情才是人一生的心魔。《海上牧云记》这部剧对魅灵的诠释最美,魅而无形,魅而有灵,魅而极致,魅而往生。人的心中都有一个魅灵吧!穿梭在宇宙洪荒间,遨游在神灵的天地中。意念动,就可千年万年,魅灵生,便能爱恨纠缠无边无沿。人们喜欢魅,因为它至美,人们又怕魅,因为它邪气丛生,妖惑心智。其实,魅本身是无害的,是人心中将成未成的鬼在作祟,才以为是魅祸患了人间。

  魅,绝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