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叫狗不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叫狗不凶

2018-12-21 18:14: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叫狗不凶

 

  叫狗不凶

  文/赵元波

  不知为什么,邻居家的那只哈巴狗和我家的小黑狗竟然成了仇家。每次回老家,只要听到我唤小黑狗的声音,那只哈巴狗就在邻家门缝里汪汪汪地狂叫个不停,非要钻出来和我家的小黑狗来个一决雌雄,大有不决战一场誓不罢休的样子。那阵势,如果它能钻出门来的话,肯定是一只凶恶的狗,会把我家的小黑狗咬得连滚带爬,夹着尾巴逃之夭夭,逮住人就要咬上一口的样子。这不,光是听那叫声就让人不寒而栗

  我家的小黑狗呢,不大喜欢出声音,就默默地跟在我的后边。

  那天傍晚回老家,邻居家的门没有关着,那只哈巴狗一见我家的小黑狗,就像以往一样机关枪一样汪汪地吠个不停,见我家的小黑狗不理它,胆子越发地大了起来,径直朝我面前跑来,我吓了一跳,我家的小黑狗呢,也不是省油的灯,扑上前去,用前爪把对方按倒在地,张嘴就往哈巴狗的脖子上使劲儿地咬,那只哈巴狗哪里会料到这一招,痛得嗷嗷嗷直叫,要不是我在一旁阻拦的话,哈巴狗肯定会被咬得皮开肉绽。找了个机会,哈巴狗夹着尾巴哀嚎着跑回了家,一边跑,还一边回头看呢!

  自打吃了亏之后,那只哈巴狗老远处见了我家的小黑狗,就呜呜地叫着示威,就是不敢靠近,它呀,是在用这种方式自己壮胆呢。内心虚弱,就指望用凶恶的叫声来吓人呢。

  叫狗不凶,我们身边,有些人吵吵嚷嚷像叫狗一样,大多是无能之辈。有能耐的人,不出招则已,一出招,就会一招毙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叫狗不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