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鼠尾巴上的蝴蝶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鼠尾巴上的蝴蝶结

2018-12-23 19:21: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鼠尾巴上的蝴蝶结

  老鼠尾巴上的蝴蝶

  文/赵元波

  一只小老鼠偶然间看见一只猫头上戴了个蝴蝶结,顿时增色不少,越发地显得漂亮气质了,心里非常羡慕,于是自己也弄了个蝴蝶结,戴在哪里好呢,想来想去,它要来个与众不同,就戴在尾巴上得了,绑得越牢越好。

  别的老鼠见了,都纷纷夸奖它,说它很有创意,硬是把个看似一般的蝴蝶结玩出新的花样来,真是只聪明的老鼠。小老鼠更加的得意了,经常在尾巴上戴着那个蝴蝶结四处显摆,招摇过市。很快,在附近一带,一只尾巴上戴着蝴蝶结的小老鼠尽为人知,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花猫早就听说了这件事,心里也就盘算开了:这一定是只爱莫虚荣的老鼠,抓住了它,我就可以扬名立万,成为世人皆知的名猫了。

  这天,它躲在暗处,伺机逮住这只老鼠。这是小老鼠的必经之路,就等着小老鼠出现了。

  不一会儿,那只尾巴上戴着蝴蝶结的小老鼠一路招摇着过来了。花猫猛扑上去,尾巴上戴着蝴蝶结的小老鼠一看不妙,赶紧就往路边的洞里钻,算它运气好,身子是钻进去了,可是,戴着蝴蝶结的尾巴却怎么也进不去,这也给了花猫可乘之机,花猫咬着小老鼠的尾巴,硬是把它给拖了出来。小老鼠哀叹说:“正是这个蝴蝶结让我送了命呀!”

  那些看似漂亮的东西,对于我们而言,也许是多余的、无用的,有些时候,甚至更是取祸之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