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我18分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我18分钟

2018-12-23 19:20:21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刘欣语原创

  “我在想,一天24小时这么漫长,我们能不能留18钟给一段文字?”台湾作家蒋勋曾留下如此一段话。

给我18分钟

  我们总有一千个忙碌理由,却找不到一个理由为一段文字停留十八分钟。各种忙纵横交错,织成一张密密实实的大网,我们陷在网中央,无处可逃。这张网,何尝不是一个茧,一个心灵的茧?“忙”字意味着“心亡”,心死了,你创造价值再多,得到的不过是一座荒山,做有重峦叠嶂悬崖峭壁,也不过是萧索荒寒的风景这样的人生有什么意义?我以为,留18分钟给一段文字,其实就是留十八分钟给自己内心

  《大卫▪科波菲尔》就是这样一段文字。他,大卫▪科波菲尔,确实从一开始是一个懵懂孩童,十八分钟后、我仿佛跟随着大卫一起,在那个恶劣艰苦环境中慢慢长大,在那黑暗社会中唯一的光明指引下一步一步走上正轨。大卫的女佣,姨婆等无不是那份光明中的一份子。因为他们的支持引领,大卫的价值观人格终于健全作为读者,我的心中也滋生出了正直与爱,它们让我那颗接近“死亡”的心又缓缓跳动起来。

  《文学人生》也是这样一段文字。它包罗万象,既充满优美的文字又记录着人生的道理阅读它,心灵也会慢慢沉淀下来。

  今夜,星光灿烂,你与我能否留十八分钟给一段文字?让我们随着古老的韵脚,聆听优美的文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我18分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