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雨了,春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下雨了,春雨

2018-12-27 14:21:1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雨了,春雨

  下雨了。春雨

  早晨醒来便听到湿漉漉的声音不绝于耳。那是雨水湿透街道发出的滞重的声音。就在刚才拍下缀在草叶上的雨滴,欲坠未坠,被含在草叶里,宛若一朵透明花骨朵。春雨和秋雨很像,都细如游丝,很绵密。打在植物身上,发出"沙沙"的声音,很动听。但在感觉完全不同。春雨喜悦,秋雨愁怨。每下一次春雨,草儿便更绿了。我的蓝雪花刚邮来时,蔫头耷脑的。叶子掉了很多,几乎只剩下枝干了。这几天又发了好多嫩绿嫩绿的新叶,婀娜动人

  很多花枝在初生期都妙不可言。虽然没有花朵点缀,但每一天发出的新叶都充满了欣喜。那应该是生命最初的喜悦吧!在它们身上萌生的绿意在春雨的滋润下,欣欣然着。雨花轻盈的洒落在枝叶身上,晶莹葱绿,分外好看

  喜欢不同季节的雨。它们给了我不同的感官心灵享受。如果说秋雨仿佛情人眼泪,那么春雨就是情人间的私语。他们彻夜不停的说个不停,绵绵无休。好像要把一辈子的情话都说完。一辈子怎么说得完呢?要两辈子,三辈子,要生生世世。春雨一旦下起来,我的心便滋生出茸茸新草,铺天盖地把我的世界覆盖。每听到一滴春雨的声响,心便会无来由的颤动一下。两下,三下……春心荡漾啊!春心荡漾是什么样子呢?就是小河流水春草发芽。桃花杏花开了一遍又一遍。

  春天养育的季节。育万物生灵,育平凡庸常之心。春雨是脱胎换骨良药,是灵动美好文字,是养育花园肥沃,是无数纤巧的小心思……它们下呀下呀,认真的酝酿着更加繁茂夏日。喜欢宋代诗人陈与义的《春寒》~海棠不惜胭脂色,独立蒙蒙细雨中。在成都见过海棠树。一树红色的花在料峭春意绽放,峥嵘美丽。它们美就美在不自知,安静盛大。用自己风骨渲染着春,昭示着春。海棠花在春雨中仿佛柔韧女人,高秀中衬着雅意,贞和中透着率真。真是春中料峭意,天地自静开。美中花,花中景,景中情,情中意呀。性灵之美,美在蕴藉间。

  雪小禅说,有时人和人相逢就是为了看一朵花开,唱一段戏,哼一段春风。我们相逢,也许只是为了向美好低头,向爱臣服,向时光中所有的命运交代。读了这段话,心又如春雨般湿润了。春雨,春之绵雨,春之喜雨,春之韵雨。春雨,可抵半生尘梦一席相思,能把一个人的时光过得风生水起。是苦涩后的甘甜美梦,是素朴动人的光芒,是云淡风轻、刻骨铭心,也是专心致志、心无旁鹭,越来越广袤深情慈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雨了,春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