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东京寄横滨 | 杯面和烟花,这就是我们的201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东京寄横滨 | 杯面和烟花,这就是我们的2018

2018-12-30 16:00:49 作者:贱嘴 来源:贱嘴和好东西 阅读:载入中…

东京寄横滨 | 杯面和烟花,这就是我们的2018

  amor27:

  你去了东京迪士尼乐园之前,我就知道你会不可免俗地发一张烟花视频结果,果然——

  本来我又想讽刺你一番,说胖子45度角仰望烟花故作姿态思绪万分的画面好笑了,可是还是作罢了。想来,我虽然不爱乐园,但是对烟火也是情有独钟的:《华盛乱炖 | 1812的烟花在华盛顿》。——我顺便,也由衷地希望,同样喜爱烟花的你,有“在美国独立日当天伴随着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在国会山上看烟火”这样的机会

  在横滨的我,虽然想念烟花,却误打误撞进了一个叫杯面博物馆(Cupnoodles Museum)的地方

  没有乐园里的烟花烟火、没有花车巡游、也没有刺激的游乐项目,这个博物馆只在讲一个日常的、普通东西:杯面。

  逛到这里,我突然想起,我们刚刚毕业时候,加班回家,夜深人静自己给自己泡一碗方便面孤独落寞

  我不禁在想,我们的生活中,固然有烟火升上天空绽放这样隆重的big moments,但更多的却是杯面一般的日常。

  这也是2018年最后一篇推送了。回顾我们的2018年,我们做了好几场大活动观影团观剧团派对……如果说这些是让我们值得期待的烟火,那么更多的则是杯面一般的日常:月会周会、每天的推送、拌嘴吵架、八卦聊天。

  烟花不常有,杯面很无聊

  我们能做的,也就是在期待有烟花的同时,给自己的杯面打一颗蛋,加几片番茄,让这一杯日常的杯面,更美味一些。

  这就是我2019年的愿望

  大人

  在横滨杯面博物馆

  亲爱的谋大人:

  在东京迪士尼待了三天两晚,回到市区,住进的酒店,八层有一只哥斯拉,俯瞰着整座城市。那一刻最初的心情,我是雀跃的,兴奋的,充满期待的。

  但很快我发现,东京的生活,和上海,和伦敦,和纽约,也没有大的区别,都不过是些普通的日常:睡到自然醒,慢条斯理的吃午餐逛逛唱片行,买买衫,晚上找一家酒吧喝上几杯,跟朋友谈谈心,然后在夜色里找一家晚打烊的拉面店,温暖肠胃再走回去,和某人说晚安

  要你说,这些日常,都如同杯面般的无聊。可要我说,这些日常,也都藏着不期而遇的小烟花。

  睡到自然醒,是平时难得的恩赐。楼下中华料理的麻婆豆腐滋味美妙的让人想要转圈圈。在唱片行淘到喜欢艺人几乎绝版的最后一张唱片。打折虽然没有开始,但想买的大衣鞋子都终于如愿。

  最重要的是,东京的餐厅酒吧,即便找不到原先攻略中的那一家,随意街角走进去,都会收获到有如东京迪士尼Sea光电烟花表演一样惊喜

  在杯面的日常中,发现不期而遇的如同烟花一般的小惊喜。

  这才是当我们挥别2018,迎接2019时候,应该有的态度

  更何况,在东京我吃到了一种杯面,我最爱的麻婆豆腐味道里面,有真实的一小粒一小粒的豆腐,每一口吃进去,口腔里面,都像盛开了一朵小烟花呢。

  这是贱嘴在2018年最后一篇推送了,感谢你们一年的陪伴。对于我们来说,你们既是杯面,更是烟花。

  而2019年,希望我们的每一个新的一天,都像麻婆豆腐杯面一样,既日常平凡,但每一口,每一秒,都绽放着小烟花,藏着小惊喜。

  新年快乐

  amor27

  在新宿的麻婆豆腐店

  ☆☆☆

  生理想、娱乐八卦、股市天气月经不调……

  提问

  

  ☆☆☆

  塞黑钱,打广告,狗皮膏药商务合作……

  请询价!

  

  ↓更多谋大人和amor27在旅途中写的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