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生在宿舍生二胎:你拿命爱一个人的样子,真可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生在宿舍生二胎:你拿命爱一个人的样子,真可怜!

2019-01-03 21:48:17 作者:摆渡人 来源: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女生在宿舍生二胎:你拿命爱一个人的样子,真可怜!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1-

  微博看到一条新闻关键词太多,让人有点无从下手

  这些关键词分别是:大三,女生,二胎,上铺,9斤,顺产。

  没错,是某高校一名大三女生,在元旦夜里,宿舍上铺,顺利生下宝宝,宝宝9斤,母子平安!

  据说,女生在凌晨开始发作,同学紧急给医院打了电话,医院赶来的时候孩子已经出来。

  医生透漏,他们到达现场的时候:“产妇就躺在上铺,床单上全是血,孩子就在旁边,脐带还连着,室友全吓哭了,动都不敢动他们。”

  孩子挂着脐带,口鼻内很多分泌物,幸好医生及时处理,才没有生命危险

  不知道同宿舍室友,尤其是下铺的同学,心理阴影会有多大。

  更令人意外的是,生孩子的女生已经结婚,大一就有了一胎,这是二胎。

  事件一出来,网上纷纷炸锅,各种冷嘲热讽

  “了不起了不起!已婚!不止一胎!二胎了!!!勇气可嘉!!!希望女生毕业后不会后悔自己上学时候对自己人大事决定!”

  “坚持住宿舍,不用人陪护,不用提前住院,9斤顺产,生二胎无怨无悔,这不就是老一辈婆婆向往儿媳妇吗?”

  -2-

  其实我不反对大学期间生孩子。

  在我看来,女人什么时候生孩子都不丢脸

  不管她是已婚、未婚,还是离婚之后,生孩子都不丢脸。

  何况法律允许大学结婚生子,连法律都允许的事情自然有它的合理之处。

  很多人还总结校园生子的好处,比如身材容易恢复啊,时间利用率高啊,以后找工作不会因为产假受歧视啊,等等。

  如果一个很有头脑主见的女生说:“我就要在大学里生孩子,抱着孩子拍毕业照,是是我的人生理想之一。”

  我除了赞叹她勇气可嘉之外,也不会说什么。

  这样的先例,之前也不是没有。

  一个漂亮的辣妈,带着学士帽,抱着自己的孩子,被称作“人生赢家”,其实也没什么不妥

  可是想到新闻里这个女生,大着肚子爬上铺的样子,还是让我好心疼啊。

  当我们都在讨论结婚要不要买房的时候,她孩子的爸爸,连在学校附近租个房子照顾她,都做不到吗?

  那么傻姑娘究竟是谁给你的勇气生二胎?

  一个在你怀孕期间,连房子都租不起的男人,甚至都没时间陪你照顾你的男人,有什么资格让你生二胎?

  我不知道这个二胎是意外怀孕,还是原本就在女生的计划之内。

  如果在计划之内,我只能说,不止孩子爸爸不负责任,这个年轻妈妈也把生命看得太儿戏

  -3-

  生过孩子的女人都知道,生孩子意味着什么。

  人们常说,“生个孩子才知道嫁的是人是狗”,其实一点也不假。

  前两天,我看了一段视频,是一个头发乱蓬蓬的女人坐在床上,脸色蜡黄。

  很显然,这是个刚生完孩子的女人。

  她老公走过来,假装不经意丢给她一只盒子

  女人很纳闷,一边打开盒子,一边追问:“什么啊,里面是什么啊?”

  老公无动于衷,让她自己打开看。

  里面竟然是一枚戒指

  这枚戒指不见得有多大,但是女人像疯了一样开心大笑,满脸幸福地骂道:“花那么多钱,你有毛病吧。”

  她笑着笑着就哭起来。

  这条视频底下,很多人都哭了。

  都说刚生完孩子的女人是脆弱的,其实也是敏感的。

  你对她的一点坏,她都看得见,你对她的一点好,她也都记得住,而且能记一辈子。

  生孩子,对女人来说,是最无助的时候。对男人来说,是最能体现真心的时候。

  一个女人顶着各种异样目光,承担各种意外和风险,在宿舍上铺生二胎,这样的男人,该有多狠心!

  -4-

  网上有句话说:“月子之仇,不共戴天。”

  意思是说,如果一个女人在生孩子和哺乳期受了委屈,是永远也无法弥补的。

  这就不难奇怪,为什么很多妈妈对自己生孩子的所有细节,记得清清楚楚。

  我的一个朋友,剖腹产第三天没有奶,想喝鲫鱼汤。

  她老公偷懒,点了外卖鱼汤给她,现在孩子三岁了,她还耿耿于怀坚决不肯生二胎。

  一碗鲫鱼汤而已,和在宿舍上铺生孩子的屈辱相比,算得了什么呀。

  所以这个大三女生,沦落到在宿舍生二胎,我实在无法理解,想破脑袋都想不明白

  她把所有室友都吓哭了。

  我不知道她自己有没有哭。

  如果她也哭了,那大概是从前脑子里进的水吧。

  不管怎么说,还是希望这个福大命大的元旦宝宝,能成为女生命运转折点,让她清醒起来,以后别再拿命爱一个人了。

  动不动就为了爱情去拼命,那是小说里的桥段

  作为一个大三女生,一个二胎妈妈,你现在已经不是小孩子,该学会自己爱自己了。

  月子里的仇,必要的时候记着,这不是小气,是教训

  -End-

  亲爱

  在兵荒马乱朋友圈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你的每次分享,就像给摆摆 一个爱的抱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