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短文两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短文两篇

2019-01-04 18:58:33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短文两篇

  短文两篇

  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什么

  在同学们将要毕业的最后一堂课上,老师给他的学生提了一个问题: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什么?同学们踊跃发言:有的说是金子,有的说是人民币,众说不一。

  针对同学们的回答,老师讲了两则小故事:一说两个人去旅行,一个人怀揣一袋金子,另一个人怀揣两个满头。毫无疑问拥有金子是富人,拥有馒头的是穷人。可是,有一天他们迷了路,走进了荒无人烟沙漠,两个人都有频临饿死的危险。这时拥有金子的,金子反而成了累赘,拥有馒头的,却能保住自己的生命。另一则是在抗日战场上,为了夺回被鬼子占领的阵地长官组织一个敢死队,命人抬来了一筐银元,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兄弟鄙视着那匡银元,没有一个人伸手。可见,金钱不是最宝贵的。

  有同学说:是时间。针对这个问题,老师也作了回答。他说:时间固然宝贵,但它只是记录空间的一个单位,或者符号,它本身并不能创造什么。人们只能占有它,或者舍弃它。不过这个同学的回答已经接近答案了。

  这时一位同学猛然醒悟,大声说:是生活。老师笑了,说:今后你们就要投入到另一种火热的生活当中去了。

  传家宝

  一个人年轻时就外出闯荡,后来事业有成,在外娶妻生子。由于工作关系,近二十年没有回家,和父母只是保持着通信联系

  他的儿子已经长到十四岁,听同学们讨论自己爷爷奶奶,非常羡慕决定寒假回老家,也和自己的爷爷奶奶团聚。儿子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爸爸,爸爸当然很支持。但儿子给他要老家的具体地址时,爸爸笑了,想了想说:要什么地址?你有传家宝啊!你老爷爷传给了你爷爷,你爷爷传给了我,我又传给了你。儿子睁大了惊奇眼睛:传家宝在哪里?在你身上啊,爸爸说。儿子更惊奇了,在自己身上搜索了一遍,并没有发现什么传家宝,焦急地问爸爸:传家宝在哪里?

  爸爸说:是你身上的亲情。凭它就能找到你的爷爷奶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短文两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