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瞬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瞬间

2019-01-06 17:01:1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瞬间

  如今愈发喜欢早晨这段时间了。洗漱后把屋里的灰尘干净,打扫猫厕所,在阳台上做操。天刚蒙蒙亮,阳台上的香气浓郁感觉早晨的空气缓慢的,甚至是凝滞的,只有如此,才能攒得下一阳台的花香。它们迂回辗转徘徊,给我幸福安宁。有人说,人不是活一辈子,不是活几年几月几天,而是活那么几个瞬间。回想一路走过的日子,果然,留在心中的都是生活片段。它们会在某一刻发挥强大作用,给人慰藉,使人满足

  从学会热爱日常小事中得到救赎。本·方登说得多好啊!人是需要救赎的,无论是肉体还是灵魂。多舛的命运总会不经意间,在你猝不及防时,跟你开一个小小的玩笑。它像真的,又不像真的。好像什么都发生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发生。需要抽丝剥茧,需要把事情碎片聚拢、黏合,需要把来龙去脉捋顺清楚。它是一个故事真实恍惚存在于你的生活里。就把它当作一个故事吧,无事时讲给自己听,这故事中的眼泪欢欣都是别人的事。做一个旁观者冷静缜密思考打磨每一个细节,让它日臻完美

  昨天我的小花园又开了两朵野牡丹。深紫色花朵硕大,五片花瓣完全张开,坦然拥抱清风明月花蕊颜色略浅,身体蜷曲蓬松。仿佛故事里的枝节,多了几分情趣特别喜欢"野"这个字。如果是花,就可以开得肆无忌惮无所顾忌。谁让我野呢!野是资本,也是为所欲为借口。这苦难人间,就野一回吧。野牡丹,野得温润,野得恬静。和秋香一样,都是晚上盛开的。等看到它们时,早已惊艳晨光。秋香一口气开了三朵,仔细观察了一下,没有花蕊,花瓣层叠。边缘处好像女孩子裙子上的褶皱,看上去,又婀娜美好。端详每天都会开出一朵小花的波斯菊,仿佛回到故乡。故乡最不起眼的花,如今却成了我最深刻记忆。还有达紫香,也叫兴安杜鹃,还叫映山红。南山还会漫山遍野的盛开吗?为解相思之苦,我又网购了一棵红色杜鹃花。如果能养活的话,还会陆续再买各种颜色的。让它开满我的小园,犹如置身家乡的南山上。多好啊!

  一晃的时间,四月又要过完了。四月也是由无数个瞬间组成。很多事必然会发生,也必然会过去。它们仿佛沙石,终将沉淀小区里的刺桐花也开败了,树上已长满新鲜叶子。混迹于各种树木中,不识的很难分辨春天即将结束,好或不好的也即将落幕。我坐在四月里等一茬又一茬的风景。花落了,我依然会把它们放在花盆里,成为滋养花根的肥料。花开了,我会一起和它们庆祝,我的心中充满祝福。并深深的记下它们每一朵的模样。这周而复始的日子,也如花木一样,抽出新枝。看似相似,其实每一天都是新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瞬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