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且敬时光一杯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且敬时光一杯酒

2018-12-17 05:32:56 作者:桃园野菊 来源:桃园野菊文刊 阅读:载入中…

且敬时光一杯酒

  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里,最爱人寂寥晨曦微露时分,让我有种天堂般的享受,仿佛整个世界只属于我一个人,虽然,这世上没有一样东西我想要占有

  远处的山,丹青水墨,很美;天边的云,溢彩流光,很美;翩跹的鸟,轻盈自在,很美。然而,我不羡幕它们,因为作为一名安静看客虔诚欣赏样子,也很美。

  寂寞流年,唯有一个人的时候才能感觉身心合一。人生匆忙,许多时候,容不得思考,容不得彷徨,甚至容不得叹息,幡然回头,一切都变得面目全非

  也曾追风逐月,因为多想振飞梦想翅膀;也曾看山不识山看水不识水,因为年少轻狂蒙蔽了双眼;也曾天真烂漫不识愁滋味,因为不谙世事不知世故年轮递增,时光叠加,才懂得生命原本就是一部悲喜剧忧患中更能淬炼出生活智慧

  人在旅途风尘起落,到了一定年龄,该明白突然间就明白了,该来的猝不及防地来了,该去的也悄无声息地去了。人生这趟旅程,你猜得到开头,猜得到结局,却猜不到过程

  我想,人最大的悲哀,就是迷茫地走在路上,看不到任何的希望,没有了期盼信念上帝给了我们探视黑夜眼睛,纵算眼前见不到光明,但内心一定要有光亮能量

  纵然生活不易,也要拒绝退场;纵然生命短暂,也要问心无愧地活着。庆幸自己,一直是个追着光明奔跑的人,一直是个表面淡漠内心澎湃的人,因为我知道,不一定还有下辈子,所以今生甘愿干干净净,激情满满地活一回。

  你始终要知道,你迎风奔跑的样子最是美丽,你拾阶而上的身影格外夺目,你低眉认真的时候尤其耀眼。这个世界原本不会厚此薄彼,亮起你的生命之光,就不怕长夜漫漫。

  一直只想做个生活简约内心丰富的人,对这个世界没有过多要求,只想简简单单地处世,安安静静地做人喜欢云淡风轻的相交,喜欢雁过无痕的飘然,喜欢努力认真地活着。

  人活一世,一半迷离,一半清醒;一半烟火,一半诗意;半生春暖,半生秋凉;半生花开,半生花落。每个人都在人生的丛林奔跑,只是被荆棘刺伤的程度不尽相同而已。

  众生万物,纵然改变不了过客宿命,却也应该感谢时光的馈赠,感谢它让我们在岁月长河乘风破浪,于波峰波谷中辗转历练,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风雨不惧。

  踯躅于岁月的渡口,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忠于内心,忠于自己。且借文字的杯盏,敬自己一杯酒,敬时光一杯酒,感谢自己不曾消减对生命的热忱,感谢命运赐予诗情画意,更感谢你来到我的生命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且敬时光一杯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