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10几年,才知嫁的是儿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结婚10几年,才知嫁的是儿子

2019-01-07 17:01:41 作者:柚子妈 来源:遇见柚子妈 阅读:载入中…

结婚10几年,才知嫁的是儿子

  各位亲,鉴于咨询柚子感情问题读者越来越多,柚子妈决定开辟一个专栏,每周一三五(特殊情况另外告知),挑一位读者来信展示在第二条,给予情感解答

  同时希望大家在留言区一起商量对策发表各自意见看法

  柚子妈情感咨询室

  『第四期』

  柚子妈:

  我今年奔四了,在一家外资企业上班,儿子也已经12岁了,可是我觉得很不幸福

  我儿子经常和老公吵架,今天还差点打起来了,说实话,看着他们吵,我已经习惯了,因为我儿子有些看不起他爸。我检讨,这应该和我有关系,我以前经常当儿子的面说我老公这不行那不行,后来听了些关于亲子教育的课,深刻意识到这样做是不对的。

  我感觉现在的婚姻生活过的特别没有希望,没有未来。我与老公没有谈恋爱结婚了,我觉得我是带着两个儿子与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大儿子40多,小儿子12岁。

  其实我老公人不坏,每天都正点上下班,不吃喝嫖赌,不乱花钱,在别人眼里,他内向耿直,但在我眼里,他就是个没有长大的孩子。他最大的特点就是幼稚。每次他和我公公婆婆、我儿子吵架时,我都对他表达观点嗤之以鼻。我特别不理解,一个40多岁的人怎么会有这么幼稚的观点和言论

  从结婚到现在,家里大小事他几乎没管过,大到买房子装修,孩子上学;小到家务事。我公公婆婆都很能干,而且都很疼孩子,只要自己能干的绝不会让孩子动手。所以可能把他宠坏了吧,有时候他跟他父母吵架时,我都想上去煽他几巴掌

  其实我老公很听我的,我说什么他一般都会去做,有时,就算不情愿,也会做,他应该算是“爱”我的吧,但我觉得我就像他妈,他感情上挺依赖我。可我不缺儿子啊,我也想有依靠,可是从心理上到身体上都没有。

  我父亲16年8月去世了,父亲去世后,我就感觉自己飘在了空中,再没有了根和依靠,无论什么事我都不知道找谁倾诉找谁商量,现在我活着的意义就是我儿子和我妈,儿子需要我,我妈需要我,可是我真的很累,很累。

  我每天想的最多的,是如何让自己更强大,如何多挣钱,我最担心的是自己公司变故,我们现在每月要还12000的房贷,我失去工作意味着房贷还不上,孩子失去良好的教育环境,我害怕自己生病,所以,我养生,我健身,但是,这种状态要到什么时候是尽头呢,到我死吗?到我死吗?到我死吗?

  唉!我们性生活也不和谐,他从不主动,总是我主动,发展到现在,即使他主动了我也不想了,我嫌弃他,他一个月不一定会洗次澡,有时候半个月不一定会换次内裤,我不想,是怕自己会得妇科病,毕竟我年龄大了,抵抗力差。

  柚子妈,你说,这样的老公对于我来说,有什么意义?就是为了外人看起来,我有老公,儿子有爸爸?说实话,我情愿一个人带着孩子过。

  亲爱粉丝

  你的倾诉,我必须单独拿出来仔细回复,看得出来,你给了你自己很大的压力,把自己逼进了死胡同,你觉得自己过得很累很累,自己的婚姻毫无希望,可是我看完你的描述,并不觉得如此。

  我可以先说你的几个缺点吗?

  1、强势

  我想问下,你跟老公的婚姻,是不是一开始就是你话事的模式?因为很多女人都是,希望有个听自己话、顺自己意的男人结果生活在一起时间长了后,又觉得男人没担当,不像个男人,什么都让自己操心。

  如果一开始你就非要占主导地位,后面就不该埋怨,而是应该给机会他去改变,或者自己慢慢退居二线。不过我觉得对于你很难,因为你瞧不起他,这也是我要说的第二点。

  2、打心眼里瞧不起你老公

  你真的很瞧不起你老公,就拿他跟父母和儿子的争执来说,你看不惯他说的每一个观点,认为他幼稚,因为你本身就否定他了,对他有偏见

  可是你要想一想,他从小在父母事事操心的管教下长大,现在又在你事事操心的婚姻模式下生活,他没有机会去成长。我能想象,他在这个大家庭里面,肯定没有任何话语权,因为你们都把他当孩子。

  也许他内心痛苦,你们有了解过吗?他跟他父母有争执和吵架,是不是因为父母管得太多,他也想挣脱,也想成长,可是你们给过他机会吗?

  3、在儿子面前踩低父亲

  我觉得你们家庭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你儿子对你老公的轻视与不尊重。你曾经在你儿子面前诋毁过你老公,你也认识错误了。可是我想说,这个错误真的很严重,现在必须要纠正,而不是坐视不理,不然事情会发展得更糟糕

  尊重父母,本来就是对儿女起码的教育要求,不能因为你对他有偏见,就让儿子一起去鄙视他。

  接下来我要说说你的幸福之处

  1、有好的公公婆婆

  你说你公公婆婆都很能干,而且都很疼孩子,所以你换个角度来看,不是你带着两个孩子和公婆在生活,而是你的公婆在辅助你们一起生活,帮你们分担,没有你老公,哪来这么好的公婆呢?这比很多家庭都幸福多了。

  2、老公听话,不嫖不赌不乱花钱

  老公不吃喝嫖赌,不乱花钱,既内向又耿直,这都是很好的优点,最重要的,是他听你的话,你都说了,你说什么他都会去做,有时就算不情愿也会做,可是这些在你看来却都不是优点,而是他幼稚的特色,说句不好听的,有多少女人都想要这样“幼稚”的男人呢。

  3、你老公确实是爱你

  我为什么说你老公确实是爱你,而不是把你当妈呢?很简单啊,你都说了,他会跟他父母吵架,可是对你呢?他听话,愿意为你做任何事,他为什么不对你不耐烦?不对你反抗?因为他不是把你当妈看,而是尊重你、爱你。

  最后,我说说你老公的问题吧

  1、是的,他也许确实是幼稚,可是他从小在他父母的呵护下长大,什么都不让他做,什么都不让他操心,这也让他很无奈,如果你们结婚后,你表现小女人,不把他那样看死,也许结果是不是就不同呢?

  2、他不讲卫生这件事,你平时是怎么跟他沟通的?冷嘲热讽还是直接嫌弃呢?我相信你好好跟他沟通,并督促他养成习惯,他肯定会听的。

  说了这么多,我真心的希望,你可以转变你的态度和观点,更多认识到自身的问题,去合理解决婚姻中的问题。

  你知道健康源头是什么吗?是保持心情开朗,你就按我说的,把自己的老公当成一个平等成人去看待,适当放手家里的一些大事,重新树立起父亲在孩子心中的形象,也许会有不一样收获

  不过,如果我说的这些你都听不进去的话,那你就放手吧,不然两个人都痛苦,我只是觉得,放手是件很可惜的事。

  希望大家在留言区踊跃补充自己的意见,大家互助互利~

  还没有加柚子妈个人微信的,赶紧加吧,所有咨询只接受微信私聊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