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说张雨绮了,普通人谈场体面的恋爱也很难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说张雨绮了,普通人谈场体面的恋爱也很难啊。

2019-01-07 22:00:40 作者:玮玮编辑部 来源:曲玮玮 阅读:载入中…

别说张雨绮了,普通人谈场体面的恋爱也很难啊。

  ◆

  昨天到今天的热搜大家应该都看到了,刚说完“一个单身女人是可以接受全世界单身男人追求的,包括她的前夫”一个多月的张雨绮,被前夫袁巴元在朋友圈控诉,说她和其他人在外开房,并且指责她“这就是她一贯的风格离婚前也一样”,还晒出了一溜他和张雨绮的聊天截图

  这边消息曝出来没多久,张雨绮就在微博回应了,谴责对方晒出私密聊天截图很恶心说明自己自由之身,还不忘要回袁巴元欠自己的几千万。

  再过了几个小时,袁巴元又在微博上做了回应,说张雨绮给他泼脏水,说那5000万是之前离婚协议承诺要给她的抚养费

  ……总之,一句微博评论精准表达了大多数人(包括我)看到这一连串消息时的心情

  “两个这么大的人了,还跟在QQ空间吵架似的。”

  大家都懒得去分辨这场闹剧里到底谁比较占理,因为这件事情走向越来越像身边闹得不可开交普通情侣会做出来的事了:

  在朋友圈等社交平台曝光对方的隐私,隔空指责对方在这段感情里有哪些错处,关于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牵扯的经济问题纠缠不清……再到后面,可能还有扯着身边的亲人朋友站队、不支持我你就不是我朋友等等的事情发生

  不得不叹口气现代人谈场体面恋爱真的太难了。

  暧昧激情褪去,只剩下一地鸡毛

  选自《美食祈祷和恋爱》

  ◆ ◆

  张雨绮之前的感情经历我也不再赘述了,她身上的一些特质——或者说大众给她贴上的标签——是很多人都不曾拥有的,比如潇洒比如说断则断,比如风风火火

  这些特质是她的性格使然,即使是在这一连串事情曝出之后也不能被完全推翻,毕竟就像她自己说的,她看男人的眼光差(事实上她看自己的眼光也没好到哪去)。

  想象一下这些特质放在感情里,怎么也不会导致一个很坏的结果吧?

  当时张雨绮和袁巴元发生了肢体冲突之后没几天,她的经纪人天真就在微博宣布他们已经协议离婚的消息,当时舆论的偏向是,她处理干净利落——这是这些特质起效的结果。

  问题就出在她无法一如既往坚持下去。

  张雨绮算是少数真的离自己的人设比较近的明星,但人毕竟是有感情有软肋动物,嘴上说着当断则断,却不能像执行指令一样真的就不再反悔。

  她有在做出什么事情之后都能为自己找到理由的人设作为支撑,而更多普通人是没有这样的人设的。

  我看过更多的情况有:

  要不就也在朋友圈互斥对方,互相数出罪状12345条,实际上所有看到的人都只是当成八卦匆匆划过,甚至记忆还停留在前两天他们发情侣照秀恩爱的时候;

  还有被分手的那方,端起酒喝得稀里哗啦,认死理撞得头破血流,却打死都不肯相信不爱了就是不爱了。

  也有人愿意假体面一下的,比如因为一方出轨导致两个人分手,另外一个人还要在朋友圈制造和平分手的假象,别人问起统一口径是“性格不合”,原因是不想让旁观者觉得自己的感情有多么不堪,或者给自己留了条复合退路

  在一段失败爱情里,没有人会是赢家——就算有人看起来是。

  选自《失恋巧克力职人》

  ◆ ◆ ◆

  现在谈个恋爱真的挺累的。

  刚认识的时候,要擦亮眼睛确认对方确实是一个正常人(我又想起前段时间那个在书店蹲守女孩还要起诉她的男的了……毛骨悚然);

  亲密阶段,也不能完全不设防,一些私密的照片内容也不能一股脑地交到对方手上;

  分手之后,还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提防前任散播你的隐私、散布谣言,怀恨在心而报复(光是去年,就有多少因为前任纠缠而四处逃离甚至丧命的新闻,诶)。

  我说的这些没有性别针对,对于女孩和男孩都是,你要确认这一点:在社交平台无孔不入的现在,谈场体面的恋爱真的很难。

  是,我们可以自己做一些防备,比如死守自己的隐私,比如保管好自己的钱包——但这些怎么听都不像是谈恋爱的人需要防备的事情。

  而且最最伤感的一点,是就算你其他点做得面面俱到,还是得暗自祈求对方的人品过硬,才不会让事情变得太难看

  选自《请与废柴的我谈恋爱》

  ◆ ◆ ◆ ◆

  写这些当然不是让大家别谈恋爱的意思,只是你一定要清楚永远别觉得自己特别会看人,或者“谈恋爱的时候他对我那么好,分开了也不会差到哪去吧”。

  ——传统的那套鉴人模式根本就不抵用了,在爱消逝之后,就连你自己也可能会变成当初最不屑的那一类人。

  固然有人在如今还希望轰轰烈烈地爱一场,但有些心酸的是,谈场体面的恋爱或许已经是现代人最保险情感宣泄方式了。

  有句话说“生命是时时刻刻不知如何是好”,爱情又何尝不是。

  选自《夏天故事

  玮 玮 日 常

  聊了女性消费完成近两年现场笑声密度最大的一次演讲,要被你们笑声淹没了。大家太可爱

  像我们玮玮种草的slogan——“每一次消费都在为想要的世界投票”,消费也是至关重要的自我表达、也能改变世界。

  谢谢TEDx珠海,谢谢贺嘉老师,谢谢工作人员们。

  点 击 下 方 蓝 字 查 看 精 选 文 章

  不能一起吃火锅的情侣就别恋爱了

  点个好看,愿你谈一场体面的恋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