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激活山西,"引流"太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激活山西,"引流"太重要

2019-01-08 19:04:49 作者:团房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激活山西,\"引流\"太重要

  引流,不是引来流氓,呵,更不是不足月的孕儿到医院残忍的堕胎。

  引流,词典解释是引洛激浊,引的活水来。医学好用引流,将体内坏了的组织液体,脓水之类的吸引出来等。这些都不是本文的意思

  现代人好吃好喝幽黙味儿多,目前最常用的“引流”是微营销。这是速度最快又便捷销售方式,把货品信息精准的送到用户那里。

  引流不成,信息迟滞,商机没了。

  今说的这个引流,多指线下吧。时势变化,超出人们预期开放搞活经济人口流动资金大流动,信息大流动。大风大水的搅的世界安静,谁企图人类放慢一下前进的脚步,把生活节奏慢下来,培育一批游手好闲的陶渊明,再不可能了。

  呵,符合国学“周易”的变化之道。变化起来动起来,就有风水,不行动坐着等好运气飘过来,那才是痴心妄想

  引流,已悄然成为经济上的热词。把资金引过来,把人才和智脑引过来,实在不行,把吃喝消费花钱的人引过来。

  太可怕发展速度了。几十年在历史时间长河中是一眨眼。看深圳,一个不起眼的小渔村,竟然变戏法一般,长成一个两千万人口的巨型摩登城市政策好了,生存和营商的环境好了,潮水般的人流,资金流洪水一样滚滚而去,包括我国各省的,还有世界各国的。人家不用引流,经济发达了就自然成了洼地,人才钱财,逃离落后穷酸,有营养的好东西都扑过来了。

  人是趋利避害动物。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哪儿能挣大钱去哪儿,哪儿过的舒服去哪儿,哪儿好玩就去哪旅游,闻到哪有好吃的就去哪儿。

  中国南北经济发展的差距越来越大,人口增长也拉开距离,北方的好孩子上完大学,明知道南方热的难受气候不如家乡舒服,偏偏就往广州,深圳跑。

  早起在深圳的大街上蹓跶,偶也是闲的无聊人行道上观人景,数了100个过往男女行人,其中只有不超过5位的人,年龄5、60岁,其余7、80人都是30以下的年轻男女。再坐地铁看,车厢里两头望过去,好象就偶一个名符其实老家伙。难怪深圳这座城市太可怕,发展的活力直逼北京、上海,为世界各国瞩目。

  什么最厉害,人最厉害。年轻的人,特别装备知识的人,一腔热血欲望驱使的年轻男女,什么人间奇迹也能创造出来。所以深圳成为地球的创新中心

  山西是华夏文化的根祖之地,曾经商业辉煌之地,现在经济的GDP老在后面排列。近两年稍微好了点,不是恢复了活力,而是运气略好,煤炭行情好了些,还涨了价,这样日子看的好过些,实际危机四伏产业结构调整路还远,除了挖煤,还没有哪一项支柱产业能顶一边天。政府目前正大喊叫振兴“文旅产业”,也是个挖,挖的是华夏五千年文化。全省各地都在大闹文旅概念

  挖煤一定是个夕阳产业,夕阳产业就是靠它吃饭,已经指望不了多久。世界奇点大学论坛认为,煤炭不到十年的光景,将被新能源替代。我们不听外国人鬼话,放长远点儿看,二十年怎么样,一眨眼过去了。20年后山西不靠挖煤炭生活时,将靠什么为继?人们说,车到山前必有路,何必杞人忧天

  呵,产业淘汰的可怕不是玩笑,不是吓唬自己。看美国佬厉害吧,当年盛极一时的世界汽车之都底特律,现在快成了鬼城。硅谷的圣荷塞市,当年也是个不起眼的小地方,有了“硅谷”的科技,洪水一样的人才流过去了,像中国深圳一样,圣荷塞成了耀眼明星城市。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们是祖祖辈辈存在这块土地上的儿女。得思考。做官的,都在快速周转。本来是避亲绕友防腐败的,这个异地轮换也照样挡不住贪婪。想长远的有几?按照传统观念,那是故土难离。原来都是游牧一族迁移,像吉普塞人一般,带着大篷车不断游荡。现代人有了高铁飞机,马上就乘坐会飞的智能汽车,满世界漂泊,那是不争的现实未来

  未来的人,更是择优而栖。此地不留爷,更有留爷处。我们已是看在眼里。你地方经济落后,你官员态度横,营商环境糟糕老子可以不去,可以去发达的地方,去和谐的地方。人走了,财富也带走了。往往这些有脾气的人都还是人才,有野心,艺高人胆壮。

  山西已经面临这样的问题

  早晨同样在太原街头,人行道上练腿脚关注过往的男女。100个行人,其中有50个以上属于老人、准老人级别的男女。有朝气年轻人只占少部分全国的人口政策是一样的,独生子女几十年,太原市的人口结构也如此。年轻人哪去了?都跑了,跑到北上广深,跑到江浙一带赚钱的地方了。街上遇到的一些年轻人,一听说话,都是本省各县过来的。

  老年人已经不是创造的力量,他们辛苦一生,安度晚年,靠国家养着,靠儿女接济。准确地讲,已成社会的寄生一族,是消费者。且不说创新,倘若一个城市失去了创造,失去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将来会是什么?

  到了各个县城更如此,有生气的力量跑了,谁还有信心建设美好的家乡。

  如今的官交流过来交流过去,耍一把走了。负责任的,还琢磨些事,修几条路,开发几座楼盘,引进些项目混日子的,熬几年,太平相安无事,调走或升迁了。负责后果的,都是一把手。呵,一把手流水干部

  眼下,各地都在风风火火大兴土木,要文旅产业大发展。吃着政府的补贴,建了许多的景点,处处可见漂亮时尚水泥疙瘩宏大壮观的复古建筑群美其名曰——特色小镇

  大家知道,任何形式房子重要的是人气。没有人气,鬼气就十足。我们出门在外用不了半年,关门闭窗,缺少人烟,马上会发现墙角结了蛛网,墙皮脱落,蟑螂潮虫满地。建了人造的风景,花架子挺秀,参观一下很亮眼,钱花哪儿哪好。可是没人气怎么样?自己不造血,一直花钱供养,那是久病无孝子。时间长了,光剩个看门的老头。野草丛生,鬼影比人影多。

  叹息一声,又奈何之?不信你看看四下里的景区遍地开花,活下去的又有几多。

  山西地处华北,古来占尽繁华。文化悠久文物遗存丰厚,并不能算是吃饭的家伙,也不是指望打粮的肥地。现代社会的发展,头脑风暴猛烈智慧创造生活。没有人,没有人才,创造不出“引流”的磁场,造些华丽皮毛空壳子,经济发展就会釜底抽薪

  引流,引流,不光是人才稀缺地区,像广州,深圳,西安等明星城市,都在降低门槛,引人才,引人口。把人口战略看的重中之重

  引资,弄钱,壮胖GDP重要,引智,引人头,引消费者更重要。

  土豪官不少,土豪企业家不少,金碧辉煌的壳子里,灵魂不知在何处安放。动辄投资上千万上亿的项目比比皆是,买钢筋混凝土心疼,花钱弄软件,花钱买智慧不舍得。文化的浮躁,多数的人讲究效率和速度,摒弃了古代人的文化耐心,只要暴收急财,哪管千秋万代

  刚和朋友扯完了,项目如此,风景如此,都有自己的一腔自信。别人的成功在昨天,今天面对的是问题。说到了引流,只是开心的一笑。

  在物质短缺的过去,也许野心和勤奋可以解决发展的困难。现在不行了,资本过剩,产品过剩,是抢食的时代挑肥拣瘦的消费人。没有脑子,沒有愉悦心理的环境,留住人难,鸟也飞走了。

  鸟留不住,人留不住,空心才愁煞人。大造屋,大修路,都是积善修福的好事,引流不来,盛宴食客,文旅是唱不出赞歌的。

  激活山西,凤凰来不了,也别让鸟飞走,引流太重要。

  破坏营商环境的,总拿执法棒子管管管,特别是不养鱼总捞鱼的人,那是对山西有罪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