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侣不秀恩爱的就一定是备胎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情侣不秀恩爱的就一定是备胎么?

2019-01-08 14:01:35 作者:肉球诱惑 来源:脑洞故事商店 阅读:载入中…

情侣不秀恩爱的就一定是备胎么?

  你的梦魇,就是永远不想触碰的那一段经历

  文|肉球诱惑

01

  “滴——”

  红色指示灯亮了,林奕将注意力信号灯上不断倒退的数字移开,打了一个哈欠无聊地看着前面,悬浮车前的人行道行人三三两两经过突然,林奕睁大了眼睛,他看到一个全身粉红的人走了过去。那是一个身形高大女人粉红色帽子,粉红色的大衣,大衣下摆露出的粉红色连衣裙裙摆,还有粉红色的靴子,手上拎着一个粉红色的包包

  那团粉红色与林奕记忆遥远的一抹粉红重叠了,这让他有种冲动,他想追上去看看,确认是不是他认为的那个人,恰好绿灯亮了,有个车主不耐烦地按了一声催促行人的喇叭一身粉红的女人循声望了过来,林奕终于看到了她的脸,是一张年轻美丽陌生的脸。

  林奕失笑了一下,摇摇头启动车子

  第二次遇到那个粉红色女人是在他家附近的超市,他往货柜上拿一包薯片时,与女人的手碰在了一起。

  “滴——”

  他循着对方快速收回的手望过去,认出了是那个女人,毕竟一身粉红,想忘记也挺难的。

  “你先吧。”林奕绅士地对她笑笑。女人今天仍是一身粉红,她冲林奕笑了一下,拿起了薯片。“你也喜欢这个口味?”林奕跟她搭话,“是啊,我从小到大都喜欢吃这个口味的。”女人说道

  “我叫林奕,家住在这附近,你也是附近的住户吗?”林奕继续搭话。“嗯,叫我孟欣吧,我最近才搬到这边,还在熟悉环境。”孟欣回答

  “我在这住了几年了,有不清楚的可以问我。”林奕说道。孟欣高兴地点手腕上粉红色的通讯机:“那真是太好了,我忙着工作一直没机会去熟悉四周,上次想吃饭走了两条街都没找到饭店。”

  两人互换了通讯号,约好了下次见面的时间,孟欣便转身离开了,林奕看着她粉红色的背影,心中不可抑制地起了一丝悸动

  林奕是一家快消品公司业务经理年轻有为帅气多金,兼花心,每一任女朋友都因为受不了他的花心而提出分手,他也无所谓,分手了便火速勾搭下一任,他的床榻总是不缺人的。

  这一次因为上任分手时他刚好在负责一个大单,等没日没夜忙完工作,终于得以歇一口气时,才发现自己感情已经开了空窗快半年了。第二次碰到孟欣,林奕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

02

  他们很快就在一起了,在林奕的坚持下,孟欣搬到了他的家里,两人开始了同居生活,可没等林奕开心,两人就出现争执,孟欣不肯让林奕碰她,她坚持要等结婚后。

  “我们都在一起了,结婚也只是早晚问题。”林奕想劝服她。

  “这是我的底线,如果你不能接受,那只能说明我们不合适。”孟欣坚持道,亮晶晶的双眼坚定地看着林奕。

  林奕盯着她看了很久,他想干脆分手算了,他又不是真想谈恋爱,但看着孟欣倔强中带着委屈表情,他觉得自己心跳得更快了,他妥协了:“行吧,都依你,你这脾气和我一个朋友真像。”

  “朋友?”孟欣好奇地问。

  “是啊,读书时的一个朋友,和你一样喜…….脾气倔,连发脾气时表情都很像。”林奕的表情带着怀念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事,当晚,林奕梦到了尘封已久的过去,梦里穿着粉红色衣衫的人,表情倔强中带着委屈,问他:“林奕,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吧?”梦里的自己不知道回答了什么,那人便笑了。

  “滴——”迷糊中似乎有声响

  林奕从梦中醒来,怅然若失,转头却发现孟欣已经坐起来了,在旁边静静不说话,林奕迷迷糊糊地问她:“小欣,你怎么不睡?”

  迷蒙月光下,穿着粉红色睡衣的孟欣幽幽地开口:“林奕,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吧?”

  林奕睁大了眼睛,一时分不清自己是清醒还是仍在梦中,他斟酌着回答:“当然会了,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听到这个回答,孟欣就和梦里的人一样,开心地笑了,说了句:“睡吧。”

  林奕下班回到家,孟欣正要出门,他看着她,愣了一下:“你今天怎么不穿粉红色了?”孟欣低头看了身上的嫩黄色衣裙,抬头说:“偶尔换换风格。”林奕有点烦躁地扒拉了一下头发:“我觉得你穿粉红色更好看。”

  “哈哈,我也觉得,但今天想换下风格,不说了,我有事要出去。”孟欣说着便出了门。

  林奕看着被关上的门,眼神晦暗不明

  孟欣和林奕吵架了。

  孟欣看着自己衣柜清一色的粉红,怒不可赦:“林奕你什么意思?我其他颜色衣服呢?”

  林奕冷静地说:“我觉得你穿粉红色最好看,其他颜色不适合你。”

  “可我也喜欢其他颜色啊!你一点也不尊重我!”孟欣朝他嘶吼。

  “小欣你冷静下,其实我当初就是对穿着粉红色的你一见钟情,你是我女朋友,我当然希望你每天都美美的,你看,这是我刚给你买的新包包。”林奕掏出一个粉红色的名牌包。

  孟欣看着粉红色的包包,无力地垂下肩膀

03

  夜里,林奕又梦到了过去,梦里背着粉红色书包的人,生气地朝他大喊:“林奕,你根本一点也不了解我!”

  “滴——”

  林奕惊醒,睁眼却看到孟欣在看着他:“你梦到了什么,一直在挣扎。”

  林奕将手搭在额头,看着穿着粉红色睡衣的孟欣:“梦到了一个以前的朋友,梦到我两吵架了,闹得很不愉快。”

  “你们感情一定很好吧,吵架你都记到现在。”孟欣轻抚着他。

  “是啊,很好,几乎形影不离。”林奕闭上眼,喃喃说道。

  “……是么。”良久,夜幕里传来孟欣清冷声音

  孟欣是个活泼姑娘,每次出门都能和偶遇街坊聊一路,林奕有点不满,但也不好说什么,只是每次两人一起出去时,碰到邻居街坊,林奕就会放开孟欣,假装两个人不认识。久了,孟欣发脾气了:“林奕你是觉得和我在一起很丢人吗?”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每次我俩一起出去,碰到认识的人你都要装作不认识我,我很让你掉脸吗?”孟欣伤心地说,“既然如此你当初干嘛追我?”

  “你想多了,我只是觉得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没必要大张旗鼓让别人知道…….而且你老是穿一身粉红……”林奕吞吞吐吐地说。

  “你不是说喜欢我穿粉红吗?现在又嫌我穿粉红色丢人了?”孟欣气地捶沙发

  “你穿粉红色好看啊,但是我们两个在外面就不要太招摇了。”林奕上前抱住她,用身体轻轻晃动她:“小欣,听话,我们俩感情好就行了,不需要外人的打扰和认同。”

  孟欣在他怀里静静不说话。

  是夜,林奕开始做梦。

  梦里的粉红色身影啜泣着道歉:“林奕我错了,我不该告诉张华我们在谈恋爱,你……”

  “滴——”

  林奕睁开眼,静静地看着天花板发呆,过了一会他终于回神,却发现孟欣不在身侧,房间门缝透着客厅灯光

  林奕下床打开房门,看见孟欣一个人坐在沙发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走过去,在她对面坐下,问她:“你怎么了?”

  孟欣答非所问:“我今天闲着无聊,把家里收拾了一遍,在壁橱底找到了这个。”孟欣抬起手,手中是一张照片,“这就是你当初追我的原因吗?”

  照片上是少年样貌的林奕和一个穿着粉红色衣衫的女生,两人手拉着手,看着镜头笑得一脸羞涩

  林奕看着照片,表情有点奇怪,似乎觉得有些疑惑,但很快就恢复正常,说道:“原来是在壁橱底,我以为早丢了。”

04

  “这就是你经常说的那个朋友吧,男人总是有初恋情结,因为她和我都喜欢粉红色,所以你就来追我,还把我其他颜色的衣服丢掉,只准我穿粉红色,甚至对外都不承认我,林奕,你是把我当替身吗?”孟欣问他。

  “什么替身,你乱吃什么醋,你两又不一样,小可是…….而且小可已经死了好几年了。”林奕盯着照片,只觉得一片不真实感。

  “………怎么死的?”孟欣问道。

  “有一天放学,小可一晚上没回家,后来就一直没回来,报警了也找不到。”林奕说道。

  “你怎么知道她死了?”

  “……失踪了这么久都没出现,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死了,不然怎么会不回家。”林奕低着头说。

  “真的是失踪吗?”孟欣幽幽地开口。

  “滴——”

  “那天晚上放学,约她去后山的不正是你吗?”孟欣突然站起身。

  林奕猛地一抬头,惊疑地看着背着光看不清表情的孟欣:“你…….说什么?你怎么知道这些?你是小可?不对,小可明明是…….你到底是谁?”林奕厉声喝道。

  “林奕,你为什么不敢承认?” 孟欣声如鬼魅

  “滴——”

  “我….约了小可去后山,质问为什么要跟同学公开我两的关系,我恼羞成怒,我….捡起一块石头,狠狠地砸向小可的脑袋,一下一下地砸,一直砸到人没气了,就丢到后山一处人迹稀少的谷底。”

  孟欣慢慢向他逼近,粉红色的睡衣被风扬起。

  “我……你别过来,我都跟你说过不要公开我们关系,你非要擅自主张公开,你让我以后怎么在学校立足!你有没有替我想想!”林奕看着孟欣,“是,是我先追的你,我是喜欢你的,但是你太不听话了,为了我的将来,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你消失是最好的结果!”随着这一句话,林奕向前扑倒孟欣,双手掐上她的脖子用力收紧。孟欣痛苦一手去拉他的手,一只手在地上挣扎着划拉,终于让她摸到掉落在地的木雕摆饰,她举起木雕,狠狠地向面目狰狞的林奕砸去!

  “滴——”

  “目标电波絮乱,立刻中止程序!”

  孟欣猛地坐起身,却被头上连接着的传感器扯回原地,她躺在台上,不住地大口喘气,几个人围了上去:“孟队,你怎么了?”

  孟欣终于平复完自己猛烈的心跳,她由众人解开头上的传感器,坐起身,冷冷地看向旁边台上的林奕:“林奕,你现在还有什么可说的?”

  林奕睁着眼躺在台上,冰冷的传感器贴在他的头顶,和孟欣那边的传感器一起连接着一台巨大设备,此时这台设备时不时“滴滴”作响。

  听到孟欣的问话,林奕静静想了好久,才叹息着说了一句:“原来……忘记的是这一段啊…..”

05

  2058年,科技快速发展,对人类大脑研究开发极致,由此延伸来的,对嫌犯的审讯技术突飞猛进,不再靠单纯人工审问,而是直接由设备传感器刺激脑皮层,模拟还原嫌犯大脑中对犯罪事实的记忆,有了这种技术,警察的审讯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冤假错案也不再出现。

  林奕是个例外

  一群还信奉着传统驴友在一所已经废弃的学校后山发现了一具年久的骸骨,骸骨的头骨破碎明显是钝器所击,警方调查了很久,才将嫌疑锁定在尸骨主人高中同学林奕身上,但林奕对此拒不承认,而利用最新的记忆还原技术,在林奕的大脑里也搜寻不到他的犯罪事实,就在警方打算转移方向调查时,技术人员发现林奕的记忆有被人为涂抹过的痕迹

  林奕被涂抹的记忆可能正是他的犯罪事实,警方找到了突破口,技术人员建议利用与案件有关线索,模拟与此相关的记忆,刺激嫌犯的记忆区,以此来尝试恢复嫌犯被涂抹掩盖的记忆。

  负责此案的警队队长孟欣,查看了收集到的线索,最终确定以粉红色来做为唤醒嫌犯记忆的关键,因为是模拟记忆,需要有意识干扰引导嫌犯回忆,孟欣欣然接受了这个任务,利用传感器一起进入林奕的记忆。

  “二十年前你杀了李可,并将人推下谷底,然后便去记忆黑介所涂抹了记忆,将这段记忆彻底埋葬,但是你潜意识又自知对李可有所亏欠,于是你不自觉开始模仿李可的喜好。”孟欣看着林奕身上粉红色的衬衫说道。

  “经过还原技术,你杀害李可的犯罪事实已有最直接的证据——你的记忆为证,林奕,你可认罪?”

  “我认罪。”林奕闭上眼睛。

  警察将林奕带走了,孟欣整理资料,旁边有人祝贺她:“孟队真厉害啊,这次差点让林奕跑掉,林奕作案时还只个是高中生,杀了人后能立刻想到涂抹记忆也是非机智了。”

  孟欣看着手中的照片,讽刺地笑了一下:“他想掩盖的不是杀人事实,而是......林奕自始自终就是个懦夫,即使在模拟的记忆里也不敢承认。”说完,将照片放在桌上,只见照片上,少年的林奕和一个穿着粉红色衣衫的男孩手拉着手,对着镜头露出天真羞涩的笑容

  ·END·

  欢 迎 分 享 到 朋 友 圈 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