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开心窗,让阳光进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打开心窗,让阳光进来

2019-01-08 05:08:29 作者:映日清荷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打开心窗,让阳光进来

  小寒过后,天气变得干冷,即使午后阳光依然灿烂,可终究抵不过寒流来袭。总想慵懒地宅在房间里,读书、写字,把心事敲击成方方正正文字,将心情渲染成一首古朴淡然的小诗,让幽幽情愫在静默中流淌,于我,便是一种美妙享受

  总想,从岁月中剪下一段属于自己时光

  独坐在阳光斑驳的轩窗下,泡一壶闲茶,想我所想,爱我所爱,守着清幽年华,放逐思绪游荡天涯,让心灵开一朵清芬的快乐之花,让从指间划过的日子温润如玉,简约恬淡

  有人说,理想丰满现实骨感。确实,我们总渴望理想展翅飞翔,总渴望幸福塞满人生行囊。然而,不经意间,烦恼苦难便破门而入原本平静欢愉的心,被这些恼人的琐事侵扰,心情瞬间便阴霾缭绕。

  也许别人喜欢国色天香牡丹,而我们却是独自芬芳幽兰;也许别人喜欢浩瀚壮阔大海,而我们却是蜿蜒清冽小溪;也许别人喜欢伟岸挺拔白杨,而我们却是其貌不扬的小草。

  没有办法,万丈红尘,茫茫人海,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不可能令所有人都满意,不可能迎合每一个人审美眼光。“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也许,做最好的自己也不失为一种人生智慧

  很喜欢一首富有哲理的诗:

  当你珍惜自己的过去,当你满足自己的现在,当你乐观自己的未来,你就站在了生活最高处;

  当你修炼到足以克服一时的不快,当你看中自己的责任而不是权力,当你关注他人的不幸而专注于拯救安慰时,你就站在了精神的最高处;

  当你以无憾之心向后看,当你以希望之心向前看,当你以宽厚之心向下看,当你以坦然之心向上看,你就站在了灵魂的最高处;

  当你明了成功不会造就你,当你明了失败不会击垮你,当你明了平淡不会淹没你,你就站在了生命的最高处。

  我们都是凡夫俗子,站到生活和精神的最高处并非易事,站在灵魂和生命的最高处也实属不易

  有时,我们太在乎自己的荣辱得失是非成败,心中总会压着几块重重的石头

  其实, 往事悠然一笑间,不知不觉中已走入下一段风景,倘若让忧伤和烦恼填满了生命的空白,每一天都郁郁寡欢,那真的是亵渎了生命。不管怎样,还是要打开窗,迎阳光进来。

  山不转水转,水不转云转,云不转风转。错过夏花绚烂,还可以拥有秋叶静美;错过了白昼繁华,还会有夜晚的静谧;错过了大道宽敞,还会有阡陌的清幽。总有一朵为自己绽放的花,总有一颗为自己闪烁的星,总有一条适合自己的路。

  人生百味,各得其妙。可以说:咸,有咸的滋味;淡,有淡的妙处

  人都说:“忍”是心上一把刀。其实,换个角度想:“忍”不是心上一把刀,而是刀下一颗心,一颗慈悲善良的心,一颗坚韧豁达的心,一颗从容宁静的心,一颗淡泊安然的心。

  打开心窗,迎一缕阳光,让温暖和快乐弥漫心房余生,不颓废,亦不张扬,只盈一抹微笑款款走向前方。

  *作者: 映日清荷,喜欢在繁忙工作之余,觅一处清幽静谧的角落,执笔画心,将生活的点点滴滴珍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