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怜

2019-01-09 08:50:5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怜

  记得买花时告诉卖家,哪些花的花期长就给我介绍哪些。于是,就有了银杯草,有了满天星,有了蓝花丹……它们的花期都很长,尤其银杯草和满天星,自从盛开之日,花儿就没断过。一直开,一直开。银杯草长得细长高挑清新秀丽。四片白色花瓣,仿佛展翅欲飞的蝴蝶。而紫色的满天星也越开越多。花朵玲珑可爱,在阳光下那么耀目惹眼。它们怎么可以长得那么小,又那么好看呢!这种持续盛开的喜悦,就像每天看到初升的朝阳,置身于明亮世界里一般。

  还有很多是我仰慕已久的花,它们都在歌词诗句里。比如夜来香,那首邓丽君的"靡靡之音",夜来香,我为你歌唱,夜来香,我为你思量……这首歌适合在夜色中唱,适合给思念的人唱,适合心中有万千情肠的人唱。比如人人都会唱的茉莉花,我的双色茉莉真是好看,白色和紫色同时盛开,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比如何炅的《栀子花开》~栀子花开,如此可爱,挥挥手告别欢乐无奈时间好像流水飞快……多好听的歌啊!真纯,怀旧,伤感里怀有淡淡的留恋希望

  买杜鹃花和波斯菊是为了慰藉思乡之情。买桂花树是为了很多人文字中的桂花乐,说它绽放细碎的花朵如何芳香扑鼻。买樱花树是为了却小时候心愿。那是一部老电影,歌词至今记得,即使过了这么多年,旋律依旧可以脱口而出~樱花樱花我爱你,你轻盈娇妍多美丽!开在富士山下,长在中国大地,浸透了一衣带水的深情……还有清水芙蓉,天然去雕饰中的芙蓉。诗句中的芙蓉太多了,诗人多情,把心中的情愫寄予花中,借以表达心中痴缠情感。芙蓉的叶子硕大,这些天长势茁壮绿叶间,我仿佛真的看到了芙蓉花那张天姿国色的脸庞。买鸡蛋树是为了近距离欣赏它的美,不想辜负心中的春色……

  幸而有花,才不觉得枉来人间一场。人生一世,草木一秋,这转瞬即逝光阴里应该少些纠结,多一些宠念的目光。不管怎么活,自己觉得值得就好。花儿开得久点儿,我的幸福可以更长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